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生活教师安全工作责任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11-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生活教师是所管楼层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所管楼层学生在宿舍学习、生活、活动及在餐厅就餐期间(包括餐后活动)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二、生活教师要经常对所管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了解及掌握安全自救小常识。要制定出安全防范措施有安全应急预案,力争做到无安全事故发生。

  1、教育学生在上学、放学时依次有序进出公寓,保持所有楼道畅通。

  2、严禁学生在寝室、卫生间、餐厅及多滑地段奔跑、追逐打闹,以免造成伤害事故。

  3、教育学生不得翻越栏杆,攀爬窗台、围墙等。学生上下铺须小心细致,不得打闹嬉戏。

  4、严禁学生将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品及棍棒、刀具等易造成伤害的物品带入宿舍。

  5、在管理期间,要随时观察学生动态,如遇学生打架斗殴须当即制止并及时教育,如有学生致伤或重大疾病,须立即送往校医室应急处理,视其程度再送至医院,同时上报德育处及学部部长。

  6、学生就餐、就寝时,要清查学生人数,发现人数不够或学生有异常举动,当即与班主任取得联系并查明原因,及时处理。

  7、生活教师要按时开启和锁闭楼道大门,禁止外来人员随意进入宿舍,禁止学生私人留客住宿在寝室。如遇参观活动,由生活管理员进行安排。

  8、要耐心细致做好节假日学生接送工作,严格执行学校有关规定。

  9、随时检查安全工作,发现隐患要及时处理。

  10、教育学生“人人关心安全”,发现可疑人员或可疑现象及时报告。

  三、实行安全事故报告制度:轻微事故4小时内,一般事故1小时内,重大事故应在10分钟内或短时间内报告,隐患不报或延迟报告按有关规定处理,造成不良后果责任自负。

  四、安全工作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

  五、对生活教师疏于安全教育、管理不到位、工作失职而导致事故发生的,将按照学校的有关制度,追究其经济及相关责任。对于在安全工作中取得明显成绩的,将按有关规定给予奖励。

  六、未尽事宜按有关规定执行。本责任书一式两份,生活教师、德育处各存一份。

  德育处主任(签名):                 生活教师(签名):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学工作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    下一篇:后勤部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