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膳食科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11-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后勤部膳食科的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广大师生员工的切身安全保障,确保后勤部膳食科的安全管理工作及目标措施是每一个膳食科工作人员义不容辞的职责,为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实现目标,特制定安全管理目标措施责任书。

  一、目标

  1、安全

  A、饮食安全:严防病从口入,对师生员工饮食绝对保证安全;严防投毒,食物中毒事故发生,做到万无一失。

  B、操作安全:严格要求食堂工作人员按操作程序操作,不准出现重大安全事故。

  C、财产及其它安全:确保财产及其它安全,严防偷盗,防火及其它安全。

  2、卫生:长期对员工进行卫生知识培训,要让全体员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按照卫生标准操作,做到食品卫生和环境卫生。

  3、服务质量:提高服务质量,要让师生满意率达到96%。

  4、经济指标:总营业额的8-12%作为食堂的经济效益指标。

  二、措施

  1、安全措施:

  A、饮食安全措施:严把质量关,从采购到制作成食品严格按《食品卫生法》执行,对各个环节违章操作进行严肃查处,保障食品安全,每周星期天下午2点-3点对全体员工进行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培训和总结。

  B、操作安全措施:实行“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定期与不定期进行安全自查,并做好记录,及时汇报,以便增添和改进措施。

  C、财产及其它安全:组织安排值班工作,制定安全应急处理预案,严防偷盗,对违规者从重、从快、从严处罚。

  2、卫生措施:实行定期和不定期对食品卫生和环境卫生进行检查并做记录,实行岗位责任制,分片包干,层层落实,签订责任书,严格按食堂管理制度实行追究制。

  3、服务质量:确保食品质量安全和优质服务,按食堂管理制度进行严格执行,严杀歪风邪气,要敢于斗硬,敢与较真,长期进行工作人员素质教育,严格按《管理制度》中的食堂工作人员要求去评判,提高员工思想意识和思想觉悟,打造精良的员工队伍,塑造学生食堂典范,付出我们的真心、细心、关心、诚心,换取全校师生员工的省心、舒心、放心、顺心、开心。

  4、经济指标措施:做好食堂各个环节的预算,保证师生员工的生活,勤俭节约,尽量少浪费,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要让每位员工发扬主人翁精神,从小事做起,节约一片菜叶,一滴水,一度电。管理层进行深水作业,亲临一线,带头进行实践操作,做出样板,严格执行制度,提高管理层自身素质和水平,实现经济指标。

  三、安全管理工作实行“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安全管理是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并实行“一票否决”。

  四、每一个人从事的具体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安全问题由各人承担责任,具体履行以下职责:

  1、认真执行贯彻《食品卫生法》和国家有关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严格按食品卫生标准操作。

  2、建立所负责部门的安全规章和各项安全措施,做到目标明确,责任明确。

  3、按责任书的有关条款,接受主管部门的考核。

  4、组织安排值班、加班工作,制定安全应急处理预案、定期与不定期做好安全自查工作,并做好记录。

  5、对本部门的安全隐患提早预防,并向主管部门及时汇报,以便增添,改进有关措施。

  五、责任承担方式

  1、经济责任。

  2、严重的给予行政处分,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六、奖励:若所负责的工作无大小事故发生,实行奖励。

  膳食科责任人:            岗位责任人: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后勤部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    下一篇:学校家长委员会管理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