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团委学生会奖惩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11-0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充分发挥学生会组织在学部各项工作中的管理作用,进一步加强学生会的自身建设,激发广大成员的工作热情,充分调动学生会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客观评价学生干部的日常管理工作,使学生会的管理更加规范化和制度化,特制定此制度。

  总则:

  1、能积极主动地完成团委、学生会布置的各项任务并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主动热情、认真负责,要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

  2、要有良好的道德修养,作风正派,办事公道,讲实话,办实事,能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学生中有较高的威信。

  3、热爱学生会,关心同学,以身作则,在各项活动和公益劳动中做学生的表率。

  4、学生会干部、成员考核制度实行“百分制”考核。成员总分为100分,其中基本分为50分,奖罚分为50分,按学期累计总分计分。学生会各部门成员考核工作由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部长)负责,由秘书长做统计工作。考核工作受副主席监督。各部门负责人考核工作由学生会主席完成。考核结果作为对学生会干部任免、奖罚的重要依据,一学期考核成绩在90分以上的为优秀,60分以上的为合格, 60分以下的将免去其职务。

  ◆有以下情况的给予扣分:

  1、学生会值班,值班人员迟到一次扣0.5分,无故未到一次扣1分。

  2、学生会成员在值勤期间工作散漫,有工作失误(如漏记当天重要工作事宜、各项考核等)者扣2分。

  3、各种会议、活动均由主席及部长统一安排,因故不能参加者,应事先向主席、部长提出书面申请。假条由办公室存稿,以备考查。无故缺席者一次扣1分;无故迟到者每次扣0.5分,累计3次请假者扣3分,3次无故缺席者扣10分。

  4、无故不参加学生会组织的活动者,扣2分。

  5、不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上级布置的工作任务者,每次扣0.5-2分。

  6、无故阻碍学生会工作者扣5-10分,严重者予以除名。

  7、部门成员开展工作时搞自由主义、个人主义或不服从合理安排等对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扣1-3分。

  8、对日常行为影响学生会形象者,视情节轻重扣5-10分或给予辞退的处罚。

  9、违反组织纪律,泄露机密的视情节轻重扣3-5分。

  10、违反学校各项纪律和规章制度,造成不良影响者,轻者每次扣2-3分,严重者直接退出学生会,并根据情节上报团委、学生处、学部处理。

  ◆有以下情况的者给予加分:

  1、积极参加学生会各项活动,学期末出勤率达到85%以上的,加3分。

  2、提出有意义的活动,开展后调查反映满意度60%以上的,加3-5分。

  3、主动帮助其它部门开展活动的 加1-3分。

  4、为学生会提出建设性意见的加1分,意见被采纳的加4分。

  5、对工作认真负责,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上级布置的工作任务并有一定突出成绩者,加3分。

  6、圆满及时完成学生会交付的任务,每次加1分。

  7、一学期例会出勤率达到95%者加3分。

  8、职能部门在工作中有突出表现,全部成员各加1-3分。

  9、做出突出贡献或为学校赢得荣誉者每次加5-10分。

  10、被领导点名提出表扬者每次加5分。

  附:

  以上各项奖罚由学生会秘书长记录,各部月末评出本月最终得分的前三名与后三名,并且在下个月的第一次例会上将对评出的前三名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各部学期平均分即为工作绩效,并根据工作绩效对其进行物质或精神的奖励。并且将其作为评比模范干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荣誉的依据。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少先队大队委干部职责    下一篇:高中部学生会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