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高中部学生会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11-0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总则:

  学生会是在学校高中部团委领导下的学生自己的群众组织,它具有最广泛的群众性和组织系统的独立性。主席团是学生会的最高机构,下设:学习部,纪检部,宣传部,生活部,体育部,文娱部,秘书处六部门组成。

  为了更有效地团结和带领广大同学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创造更有益于同学身心健康发展的学习、生活、思想环境,促进学生全面成才,为确保各部门的正常工作和对学生会成员的科学管理,保障学生会成员的优化,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学生会管理制度如下:

  一、学生会干部管理

  1、凡学生会成员必须保证学习成绩优良。

  2、凡学生会成员必须具备较高的思想素质。能以身作则,以自身的模范作用去感化、影响、帮助周围的同学。

  3、凡学生会成员必须具备较高的业务素质,能够保质保量地按期完成上级组织和学生会委员会交给的任务,能够在自己职责范围内开拓创新。组织各类学生活动。

  4、学生会新成员在满足以上学习、思想、工作条件下由学生民主选举、校团委决定产生。

  5、学生会各级干部必须定期参加学生会委员会会议,向团委汇报学习、工作、思想各方面情况,接受团委、学生会委员会的考核,不合格自动退出学生会。

  二、学生会例会管理

  1、定期召开学生会全委会议,总结和交流学生会工作,形成有关学生工作方面的决议。

  2、定期召开各班班长及团支部会议,研究日常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事宜,落实学校及上级组织下达的各项任务。

  3、严格考勤制度,要求学生会各成员须准时到会,三次无故缺席者经学生会各成员讨论后报团委严肃处理。

  4,制定保洁任务,分到任务的学生会成员,必须准时,细致的完成保洁任务,保证学生会办公室的干净,整洁。

  三、其他

  1、经过讨论后的工作计划或决议必须坚决贯彻执行。

  2、因工作失误而造成严重后果的学生会成员报由校团委酌情处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团委学生会奖惩制度    下一篇:高中部学生会干部管理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