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交互式电子白板使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11-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电子白板设备是我校的现代化教学设施,是学校开展教学、教研等活动的重要设备,为保障我校电子白板设备的管理与规范使用,为提高电子白板设备的完好率、利用率、切实有效地为教育教学服务,充分发挥现代化教育技术的优势,特制定本制度。

一、设备的使用

    1、正确开关机,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使用。(见附件)

    2、如果需要在电子白板设备上写字、画图、调用素材等,点击相应图标。

 3、关机程序

1)上课完毕,退出交互式电子白板软件。按系统正常程序关机。

2)关闭中控的电源的开关,切记关机至少三分钟以后,待投影仪散热完后才能拨下电源插头。

3)将白板笔收在机柜右侧。

4)用门禁钥匙锁上电子白板。

4、电子白板关闭后至少5分钟以后才能第二次启动使用。

二、电子白板设备设备的维护与管理

1.交互式电子白板使用的第一责任人是班主任,各班由班主任安排一位负责人的学生拿钥匙,有任课老师需要使用时打开,课后相关老师要自觉按操作规程关闭电源,锁好中控板。

    2.教师在使用交互式电子白板系统时,应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操作设备,因违规操作造成设备损坏,按学校的有关规定予以赔偿。

    3.交互式电子白板使用中,如果出现设备故障,教师应及时与网管中心联系,及时排除故障,不得随意拆卸设备。

    4.师生要对设备精心使用,杜绝野蛮操作,保证设备的完好率,不准随意搬动设备。

    5.任何人不得利用电子白板设备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不得侵犯国家的、社会的、集体的利益和公民的合法权益,不得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6.注意安全,防火防盗,师生离开室内要认真检查各部分设备,特别是电源部分,关好门窗,切断电源,防止发生意外。

    7. 任何人不得利用电子白板制作、复制、查阅和传播有害与不健康的信息,未经老师允许学生不得将U盘等移动设备插入电脑。

8.平时清洁卫生打扫尽可能少产生灰尘,要时刻保持教室内干净、干燥,机柜上禁止放置花盆或粉笔盒,防止电子白板设备因灰尘、潮湿等原因损坏或影响其使用效果。

9.发现设备有异常情况(如冒烟、打火、有烧焦味等),应先切断总电源,再与网管中心联系处理。

10、设备使用完后及时关闭,防止空待机减少投影灯泡使用的寿命。

三、设备赔偿制度 

1  设备赔偿清单

设备名称

数量

单价(元)

总价(元)

短焦投影机

1

12000

12000

投影机遥控

1

200

200

电子白板

1

18000

18000

白板书写笔

1

110

110

合计

 

 

46970

     2、不能在电子白板上用尖锐或能染色的东西刻划,发现一次处罚5---50元,由责任人承担,若找不到责任人,则由班级承担。

     3、如发生设备人为损坏,维修或更换配件所产生的费用由责任人全额承担,若找不到责任人,则由班级全额承担。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高中部学生会干部管理条例    下一篇:中学班主任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