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寝室(公寓)安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11-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确保学生寝室住宿安全、学生人身安全,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宁的休息环境,特制定本规定;

  1.学生按分配的房间、床位住宿,不得擅自调换。学生进入寝室后须讲文明、讲礼貌、讲团结,服从学生宿舍管理人员的管理。

  2.学生要严格遵守寝室秩序及安全管理规定。不得擅自在寝室留客住宿;严禁在寝室内大声喧哗、打架斗殴、赌博酗酒、打麻将、打扑克;严禁在寝室楼道上停放自行车或放置其他物品;严禁在寝室内和阳台上打球、踢球和攀跃阳台。

  3.住宿学生必须遵守学校的作息制度,按时回寝室;关门后回宿舍的,必须到值班室登记并说明原因。

  4.非入住人员不得入内,若有特殊情况须持身份证、工作证等有效证件,并在值班保卫人员处作审查登记后持临时出入证方可入内。

  5.上课(自习)期间回寝室,须有校牌、班主任或科任教师证明并到值班保卫人员处作审查登记后持临时出入证方可入内。

  6.严禁男女生串宿舍,宿舍内不准留异性,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在外过夜。

  7.严禁在楼内经商,随意张贴广告;严禁不明身份的人和小商小贩进入寝室楼。

  8.节约用水、用电,爱护公物,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按程序报告。学生离开宿舍时要关好门窗、锁门。现金要存银行,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发现失盗案件,保护好现场,并及时跟值班室、学生宿舍管理科和安全保卫部门联系。

  9.严禁在宿舍楼内自炊、私拉电线、使用多功率插座;严禁使用电炉子、热水器、电热杯等大功率电器。

  10.违反上述规定者,根据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批评教育和纪律处分,造成损坏的按损坏物品原价予以赔偿;造成严重后果者,移交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11.对维护学生寝室公共秩序及安全做出贡献者,学校给予表彰奖励。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寝室(公寓)责任追究制度    下一篇:电教室管理规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