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园安全工作培训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11-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教职员工的安全意识,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省、市、县有关安全方面的规定,落实学校各项安全管理规定,特制定本制度:

  1.安全领导小组每季度组织一次面向全体教职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采取讲座、看影像资料、实际演练等多种形式,及时传达上级有关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一岗双责”工作。

  2.定期对教学用具、师生饮食进行检查。定期或不定期对各种操作人员及安全保卫人员进行相关安全知识培训,把安全规范操作作为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

  3.对全体教职员工集中教育每季度不得少于4个小时,要求培训教育面达到100%。凡未参加教育培训的,安全领导小组成员要对其进行严肃批评,并进行补训。

  4.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迟到或缺席安全工作会议,违者按照校行政发[2008]241号文件规定进行处理。

  5.参会人员,必须认真听讲,做好会议记录。

  6.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要对学校安全工作作报告,公布学校安全工作信息。

  7.分析学校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各部门加强整改,提醒师生注意的安全事故。

  8.学校办公室要作好每次安全工作会议记录。

  9.坚持重大节日、大型活动前进行安全工作会议,制定安全工作预案,增加安全设备,做到会议有预案、有具体人员落实、有时间安排。

  10.结合“安全生产月”、“11·9”消防宣传日等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各班组织安全主题班会

  11.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学校要立即结合实际,及时召开教职员工和年级学生大会,通报安全事故原因,适时开展师生安生教育。

  12.每学期开学、年终结束,学校要召开一次安全工作布置和总结会议,落实安全奖惩制度,评选安全工作优秀人员。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园安全例检制度    下一篇:校园安全例会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