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安全保卫处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11-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负责制定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

  2、依靠师生员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同各类犯罪分子做斗争,保证学校内部安全,维护校园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3、统一部署全校安全保卫工作并组织实施,遇重大问题及时向学校领导报告,并协同有关部门积极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4、认真贯彻内保工作条例,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并督促有关部门认真做好要害部位的安全防范工作。

  5、负责全校安保信息的收集、整理、汇总、上报工作,严防校外有害思想对师生的渗透、煽动和破坏活动,及时处置各种不安定因素和突发事件,协助公安机关制止和查处危害学校安全的行为。

  6、建立和完善各项安全防火制度,加强防火器材的检查及维修,做到勤检查、勤检修和及时更换过期失效灭火器,预防火灾事故发生;落实群众义务消防队,定期组织消防训练和演练,积极协助公安消防部门参与火灾事故的扑救与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

  7、积极协助公安机关查破在校内发生和涉及学校师生的刑事、治安等各类案件,依照有关规定调查和协调处理校内治安纠纷。

  8、配合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法制、综治、安全、禁毒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做好群防群治工作。

  9、制定全校大型活动的安全应急预案并做好保卫工作,维护校内道路交通秩序,处理校内各类车辆违章行为。

  10、掌握校内各部门有关人员落实安全保卫工作岗位职责情况,并及时向学校领导反映,并提出奖励和批评意见。

  11、协助公安机关做好单位内部受到缓刑和列入重点监控人员的监督和信息收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关于进一步加强校门管理的规定    下一篇: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