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会各部门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11-1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主席

  学生会实行主席负责制。学生会主席主持学生会全面工作。副主席协助主席分管几个部门的工作。主席的主要职责是:

  1、在质保部指导下,制定校学生会工作计划,负责校学生会全面工作。

  2、带领广大同学和学生干部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学校有关学生教育的活动和管理,充分发挥学生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3、定期召开学生会例会,及时检查、总结、督促协调学生会各部门和各年级学生分会工作,了解有关工作情况,及时向指导部门汇报。负责校际学生会工作的交流。

  4、筹备下一届学生会

  二、 副主席职责

  1、协助主席做好学生会有关工作;

  2、主席不在时,代理主席部分工作;

  3、完成好自己分管的工作;

  4、完成好主席交办的其他的工作任务。

  5、负责操行分加减工作,并定期在例会上做总结。

  三、 学习部

  1、举办各种形式和规模的报告会、辨论赛、演讲会及学习经验交流会等。

  2、定期召开各班学习委员会议,了解各班学习情况,将各种意见、建议及时向学校反映。

  3、做好每次例会的会议记录。

  4、与社团部一起负责每日社团活动的考勤工作。

  5、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

  四、纪检部

  1、负责会议考勤与纪律维持,认真做好考勤工作,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好与会人员的记录及违纪情况登记,并在间周一次的例会上进行汇报,以便大家核对,增加工作的透明度。

  2、对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如校运会)、会议进行纪律检查和监督。活动前向有关人员了解出勤人员名单,用点名、签到或其他方式记录出勤情况。活动时注意整顿纪律,对扰乱秩序的给予警告,并登记上报。

  4、对校园内各种违纪情况做好记录并及时处理,每月学生会例会前做好总结。

  5、与劳卫部一起负责每月一次的大检查工作。

  6、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

  五、劳卫部

  1、作好全校公共区域、教室、寝室等方面的清洁卫生工作的监督、检查。

  2、与其他部门(如宣传部)合作,对全校同学进行卫生知识普及、“爱劳动、爱卫生、爱生活”教育等。

  3、认真安排学校特定时期的清洁卫生工作,并进行监督检查。

  4、与纪检部一起负责每月一次的大检查工作。

  5、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

  六、 宣传部

  1、配合学生会各部门,利用广播、墙报、宣传橱窗、刊物等形式,宣传学生会各项活动。

  2、每次活动及时写出相关新闻稿。

  3、办好学校的墙报,宣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宣传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及时表扬好人好事。

  4、指导各班搞好班级黑板报,组织开展班级黑板报的检查、评比工作。

  5、协助校园广播站的工作,及时反映学生校园生活,积极投稿。

  6、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

  七、文体部

  1、根据每月主题,结合学校特点,组织各种有益身心、形式多样的文艺体育活动,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2、定期组织召开各班文娱委员会议,指导各班文娱委员开展各项文娱活动。

  3、指导各班搞好班会活动、排练班内文娱小节目。

  4、协助学习部组织演讲比赛、辨论赛等。

  5、督促各班积极参加学校大型文艺活动(如校元旦汇演、校庆文艺汇演)。

  6、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

  八、社团部

  1、监督指导各学生社团开展活动,在活动中加强同学们的组织能力和自主创新意识。

  2、与学习部一起负责每日社团活动的考勤工作。

  3、定期组织召开社长会议。

  4、负责“优秀社团”评选工作。

  5、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会干部考核制度    下一篇:住校学生财产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