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规范午休秩序的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11-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我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强化内部管理,使同学们进一步学会生活,学会休息,并自觉 落实到行动上。经学校研究决定,德育处特制定关于规范午休秩序的有关规定,请全校各班级、有关人员认真组织学习,并遵照执行。

  1、午休期间全校同学必须休息,可以在寝室休息,也可以在教室休息,年级组、班主任可根据具体情况制定更多、更细的操作措施。

  2、午休时间为1:10~2:20,午休时间禁止一切体育和文娱活动。

  3、午休期间禁止在寝室和卫生间玩扑克、下棋、弹吉它、洗衣服等。

  4、午休期间严禁在住宿楼及周围大声喧哗、追打和起哄。

  5、午休期间严禁不同寝室之间的同学交往,不得接电话,未在学生宿舍住宿的同学不允许到学生寝室休息。

  6、住校学生严禁在午休期间出校门(特殊情况必须经班主任同意,德育处批准),只能在寝室休息或在教室学习;通校生在家或租住房午休,若到校必须立即进各班教室学习或午休;所有学生不能在校园内闲逛(包括在报架栏看报)。

  7、严格门卫制度,防止外来人员干扰。午休期间严禁车辆进出校门。

  8、保卫科值班人员、保安人员重点巡视商店和运动区。午休期间商店、食堂不能再卖物品;所有学生不得到商店购买东西,不得在食堂吃饭和买食品。

  9、男女生管理员、生活指导老师、部分班主任重点巡视寝室,清点人数,并做好记载,保持男女生大楼的相对安静。

  10、行政值周、值周组长、年级值周教师、重点深入教室进行纪律管理,维护秩序。

  11、所有值日人员必须按时到位并签名,自觉维护秩序,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午休环境。

  奖惩:

  1、德育处、年级组将进行日常抽查、检查,并把午休作为日常教育管理的一个主要内容。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准时到位,有事需书面请假,迟到者扣5元/次,无故不到者扣罚午休补助,并扣班主任津贴10元/次2、午休期间的情况列入德育处每周的情况通报,并纳入班级量化考核;所有违反规定的文体器材均没收,严重的给予纪律处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关于升旗仪式的有关规定    下一篇:学生在校内的礼仪常规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