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水电维修值班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11-2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确保学校的用水、用电、管网、管线、设备、设施等正常使用,规范水电维修与服务工作,特制定水电维修班值班制度:  

一、值班时间:晚上6:30至第二天早上8:00  

二、值班人员:水电班统一安排,每班次安排2人(配电房、678#变压值班房各一人)。  

三、值班具体要求:  

1、值班期间必须严格遵守劳动纪律,按时上下班,不得迟到、早退。   

2、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度,值班期间不能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不能喝酒、打牌,严禁将易燃易爆物品带入值班室,不能擅离工作岗位 。  

3、要全面了解和掌握学校各处水电等设施具体情况,按时对学校内水电等设施(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发现故障要及时维修或报告。   

4、值班期间遇到突发事件必须在抢修的同时,第一时间向分管干部汇报。   

5、非值班人员在接到值班期间突发事件电话通知后,应保证及时回学校参加抢修工作,不得无故延误。   

6、做好值班室的清洁卫生,安全保卫,防火防盗工作。   

7、认真如实填写值班记录(包括接听电话、处理一般性问题的记录),并签字,书写要工整,要看得清读得懂。    

四、值班巡查安排:  

 

巡查时间  

检查范围  

检查内容  

备注  

早上 6:30730  

寝室、教室  

  供电是否正常  

   

 晚上6:257:20  

 教室、 办公室、  

艺术馆、科技楼  

1、各室的照明、用电情况(违规用电);  

2、路灯、指示灯、饮水机等。  

   

晚上 7:308:10  

学生宿舍、操场  

1、供水是否正常;  

2、走廊路灯、指示灯、射灯等。  

   

晚上9:4010:20  

教室、学生宿舍  

1、供电、供水是否正常;  

2、空调、电扇等设施。  

   

1、两位同志值班分工合作,遇有突发事故两人必须一起按操作程序处置,不能处置必须通知其它电工并按程序报告。  

2、配电房值班人员侧重检查教室、办公室、科技楼;678#值班人员侧重检查男女生院、操场、艺术馆、抽水房、食堂商店。  

3、值班人员对关键时间段要重点检查,按时就寝、按时起床。  

五、值班检查:  

  学校分管校长、总务处主任、总务处副主任每周抽查一次。  

六、处罚规定:  

  1、对值班不到位的第一次扣发值班费,当月第二次以上加重处罚,具体金额由领导组研究定。  

  2、对值班不遵守劳动纪律,到岗不履职的,学校将批评教育,若屡教不改将扣发值班费或从重处罚。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体育课教学常规与纪律要求    下一篇:商店及各类服务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