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网站信息监视、保存、清除和备份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11-2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严格执行国家及地方制定的信息安全条例。

  二、上网用户必须严格遵循网络安全保密制度。

  三、提供的上网信息,必须统一经过校宣传部审核后方可上网,并及时予以登记。

  四、网站信息内容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政策、法律和法规。不得发布任何教唆他人构成犯罪行为的资料,不得发布涉及国家安全的资料,不得发布内容不宜公开的资料。加强网站安全建设,禁止在网站中储存、传输木马、病毒等恶意程序。

  五、建立健全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采取安全技术措施、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加强交互式栏目信息发布的审核、网络运行日志的管理、并将系统运行日志完整保存 3 个月以上,以备公安机关的监督检查。

  六、“网络安全员”要加强网络信息的检测,定期检查安全情况。检测计算机是否感染病毒并及时清除,同时应配合网络管理员对各开通服务器的系统日志进行不定期检查,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汇报与处理。

  七、对网络上的有害信息及时控制并删除。严防非法用户侵入我校网络从事非法活动,一经发现应及时进行相应的技术处理,如及时清除有害信息的传播途径、关闭相应的服务器等,同时要保护好相关的日志等数据,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八、加强对用户数据的管理,发现异常用户,及时处理并备案。

  九、定期组织网络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管理学习和培训。

  十、网络信息员需对其网站数据库和页面文件进行定期备份。网络中心负责对各网站的计算环境进行日常维护及每月和每季度的例行维护。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网站违法案件报告和协助查处制度    下一篇:电子白板使用注意事项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