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自管委干部管理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11-2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各部门职责:

  主席、副主席:全面负责相应级别学生自主管理、自主学习工作,负责组织、监督和检查指导各部工作开展情况,定期召开自管委干部会议,安排、布置各部工作;协调各部关系,及时解决各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班主席和副主席主持每日班务工作。

  学习部:负责相应级别的与学习相关的工作:(1)检查、考核、评价学生的自主课堂,即对课前预习(朗读、演讲)、学案的完成情况,课中自学(独学、互学、小组学)、展示的表现情况,课后反思小结、练习测试的巩固情况进行考评;(2)组织分析学习上的成功与不足,督促制定学习计划;(3)沟通教师与学生的意见与建议;(4)安排、督促课外学习(边角时间、节假日)。

  纪律安全部:负责相应级别教室纪律与安全相关工作:(1)负责上课、集会等的考勤;(2)检查督促教室里入门即静,入座即学;(3)检查并禁止上课期间课前、课间教室内外追逐、打闹行为;(4)检查督促仪容仪表(规范着装、发型、校牌佩戴等)、言行文明;(5)排查安全隐患,发现苗头,及时报告。

  文娱体育部:负责引导并检查学生参加文娱活动和体育锻炼,普及体育健康知识,协助体育老师组织并检查大课间和一小时体育活动情况,组织并检查跑操和班级嗨歌活动等。

  劳动卫生部:负责组织、督查、考核校园卫生值日、教学区和功能房卫生包片、教室内外卫生,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发现、报告传染病先兆,组织晨检。

  寝室管理部:负责督查寝室卫生与纪律,检查寝室违禁品,报告寝室安全隐患。

  食堂管理部:监督食品购买、贮存、制作、留样、售卖的质量与数量,监督工作人员操作规范,监督食堂卫生,管理学生购餐、就餐秩序,收集相关意见,报告相关情况。

  秘书处:负责宣传、统计、上传下达。

  二、干部具体职责:

  1.自管委各部部长负责本周计划和总结;安排并监督本部做好每天检查详细记录,做好每周检查汇总和总结;2.自管委主席、副主席检查各部长、自管委值日干部工作是否到岗履职,核对检查结果(具体分值计算),做好值班记录,以便对自管委所有成员的考核;3.自管会主席、副主席和各部长必须督促所有值日人员公平公正完成分配任务,及时提醒和纠正所有值日人员的工作。若遇问题应及时向年级部、学校相关部门求助和汇报,不得延误。

  三、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工作纪律1、恪尽职守,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做好各项检查、监督和管理工作;2、按时到岗,不迟到不早退;3、文明执勤,不得粗言恶语,更不能态度蛮横;4、严以律己,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5、公平公正,对同学一视同仁。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计算机网络教室规则    下一篇:值周教师工作职责及考核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