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职业中专学生处常规检查及考核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11-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常规检查内容见“检查情况汇总表”。

  二、常规检查内容总计100分,由学生处每周抽查执行。

  三、检查分值权重按学生处占50%,专业部考核占50%(专业部考核内容及标准由专业部决定)计入班级考评总分,期末累计平均即为班级本期考评分。

  四、检查细则:

  1、检查学生寝室:

  ①清洁(8分):地面打扫干净(2分);室内无烟头等杂务(2分);洗漱台干净(2分);门、窗干净,有门签(2分)。

  ②内务整理(8分):床铺摆放整齐(2分);鞋子摆放整齐(2分);毛巾挂放整齐(2分);洗涑用品摆放整齐(2分);③寝室纪律(8分):午休、晚睡时若有学生在室内吵闹、吸烟、赌博等现象被值班教师或教官发现处理,酌情扣分,每人次扣1分,扣完为止。

  2、学生校牌检查(8分):校牌每周至少抽查一次,有1人次未佩戴校牌扣0.5分,扣完为止(学生丢失校牌,在补办期间由班主任给学生出示证明,不扣分)。

  3、团课检查(8分):主要检查专业部或学生处布置的主题班会落实情况,由学生处根据落实情况酌情计分。

  4、板报检查(8分):每学月学校安排一次:①主题鲜明(3分);②板书规范、美观(5分)。

  5、稿件检查(7分):每班每周交广播稿件:1篇得5分, 2篇以上得7分。

  6、升国旗检查(7分):①班主任到场(2分);②学生队伍快(1分)、静(1分)、齐(1分)、精神面貌好(2分)。

  7、学生出勤检查(8分):早自习学生无故迟到,每人次扣1分,扣完为止。

  8、教室清洁检查(8分):地面打扫干净2分;课桌及清洁用具摆放整齐(2分);讲桌、黑板干净(2分);门、窗干净,室内无蜘蛛网(2分)。

  9、早操检查(8分):①学生人数整齐(5分):无故旷操或迟到每人次扣1分,扣完为止;②做操认真,精神面貌好(3分);③若班级被单独教育,扣3分,个人被留下教育,每人次扣1分,扣到3分为止。

  10、课间操检查(7分):①班主任到场(班主任在实作场或请假不扣分 )(2分);②做操认真,精神面貌好(4分);③若班级被留下单独教育,扣4分,个人被留下教育,每人次扣1分,扣到4分为止。

  11、眼保健操(7分):①有班委干部维持纪律,主持学生做操(3分);②做操认真,精神面貌好(4分)。

  五、特别加减分:

  1、学生处每周考核,班级加分后的总分不封顶,减分后班级考核的分数不为负分。

  2、加分项目:

  ①学生寝室布置有特色,被学校检查获得表扬的,按每一个寝室给班级加周考评分2分。

  ②学生教室布置有特色,被学校检查获得表扬的,给该班加周考评分4分。

  ③班级在一学期内无打架等严重违纪事件,在班级期末总平均分的基数上加2分。

  ④其他加分项目:学生处给与说明并公示。

  3、减分分项目:

  ①班级在一学期内出现2次以上打架等严重违纪事件,从第2次起,按照受处分人数每人次扣1分计入班级周考评。

  ②其他减分项目:学生处给与说明并公示。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职业高中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    下一篇:职中贫困学生生活补助实施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