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室多媒体教学系统使用管理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12-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充分发挥我校现代教学设备的作用,确保教师安全、高效地使用教室多媒体教学系统,本着“谁领用,谁保管,谁负责”的精神,特制定以下管理规定:

  一、各位老师应配合学校做好多媒体设备管理工作,教育学生爱护公物,防止设备的人为损坏。各班应选定一名信息员,经学校电教管理部门培训后具体负责多媒体教学设备开关和日常管理,班主任监督信息员的工作。

  二、开学时,由学校电教管理部门统一发放多媒体机柜钥匙。班主任和班级信息员在清点所有多媒体设备、配件并确认系统正常后,在多媒体管理单上签字,签字后该教学设备就由领用人(班级)使用和保管。

  三、学年结束时,各班应向学校管理部门移交全部设备,由电教管理部门检查后办理归还或移交清单,并在归还或移交单上签字确认。因班级管理不善或人为损坏的由电教管理教师开具损坏报告单交学校总务处处理。若电教管理教师工作失职未上报损坏情况,学校将追究其管理责任。正常移交后机柜钥匙由电教老师收回,并对设备进行封存。学年中,班主任更换时,请班级信息员报告学校电教管理部门,并办理交接手续。

  四、多媒体教学设备只能用于学校教学,学校电教管理员和各班不得外借或用作其他用途。如有特殊需要或其他社会培训借用时,须向学校分管校长申请,经批准后方能交付使用。

  五、为了保证各学科教师都能方便、正常地使用电脑,已将各班的“桌面主题”统一设置成标准状态。请各班不要设置具有个性色彩的“桌面主题”、“屏幕保护”等。

  六、多媒体电脑都已安装系统保护还原功能。各班的数据资料安全由自行负责。不要轻易设置“共享”,不要随意更改IP地址,不要擅自删除他人的文件。建议各班级不要设置计算机密码。需运行本计算机没有的软件时请提前与电教管理教师或信息技术教研组联系。禁止安装游戏软件特别是黑客软件,如发现将受到严厉的处罚并赔偿全部损失。

  七、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使用,不得擅自修改系统环境及相关参数,保持系统完整性。使用时,还要时刻注意系统设备的运转情况,一旦发现设备异常,不得强制使用,应立即报告学校管理教师,并详细说明出现故障的情况。若当时不报告,事后发现时一切责任由当事人负责。多媒体设备使用结束,应严格按规定程序关闭系统设备及电源,整理好设备。

  八、班主任老师为各班多媒体设备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注意各设备日常运行情况。各班信息员协助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做好班级多媒体教学设备的管理、使用工作,要注意设备周边清洁卫生,注意防火、防电、防盗。每周放假或其他长假时应切断总电源,杜绝可能发生的事故。柜中设备用后及时加锁,下班时认真检查电源、柜锁,关好所有门窗。

  九、负责系统管理的同学(信息员),要认真填写《教室多媒体教学系统使用登记表》。平时注意做好设备的防尘、防潮、防磁及日常清洁工作。

  十、若班级出现管理不当,造成系统损坏、配件丢失、被盗等情况,相关班主任和责任人(当事师生)承担赔偿责任。

  十一、为确保系统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能发挥最大的作用,请各班系统管理员要按时参加管理部门组织的技术和管理的定期培训,不断提高使用技能,更好地为教学服务,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

  十二、除机器维修人员外,任何人都不得私自打开主机外壳、私自拆装多媒体设备。不得私自改动系统设备的连接线,不得擅自移动或拆卸系统设备,不得在机柜内充电、搭接电源,严禁擅自把系统设备拿出室外使用。如因非正常操作而发生的机器故障,其维修费用由使用人(班级)自负,详细费用请参考多媒体维修费用清单。

  十三、学校电教管理教师要定期对各班多媒体设备及使用情况登记表进行检查并做好情况记录。各班在日常使用中出现故障时要及时报修,学校电教管理教师要迅速作出响应。对现场不能处理的故障或零部件更换的应向班主任说明情况、做好记录并立即与设备供应商联系维修。

  十四、学校对各班级的教室多媒体教学设备管理情况、设备使用记录、教师使用教室多媒体教学设备和制作多媒体教学资源的情况进行考核验收,考核结果列入学校奖惩条列范畴及班主任、教师工作的学期考核指标体系。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就医管理规定    下一篇:教师课堂教学行为规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