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级管理制度及考核方案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1-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指导思想

  为了更加全面贯彻落实《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校规校纪,把我校班级管理工作纳入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充分调动班主任队伍的积极主动性,培养学生的组织能力、自理自治能力,树立良好的班风校风,特制定本方案。

  二、班级考核办法

  1、班级工作每学期考核一次,两学期的考核结果作为一学年的评优和绩效考核依据,政教处具体负责实施考核并将结果报学校备案。

  2、班级考核分100分=常规考核60分+班级期末资料5分+公物维护5分+重大违纪5分+学习成绩15分+学生获奖10分(含活动处考核分)

  三、考核细则

  (一)纪律方面扣分:

  1、迟到、早退每人次扣0.1分,旷课的逃学的每人次扣0.5分,包括两操和集体活动。

  2、不佩带学生证,进出校门无学生证,佩带饰物,每人次扣0.1分;穿奇装异服,化装,烫发、染法,穿耳、涂指甲,女生穿高跟鞋、男生留长发等,每人次扣0.2分,并勒令其立即整改;星期三的常规检查缺一人扣0.1分,因病因事要有请假条,具体要求详见附件。

  3、集会纪律:有说话、推拉等每人次扣0.1分

  4、骂人,说脏话,给他人起侮辱性绰号,损坏他人东西,每人次扣0.1-0.5分;

  5、吸烟喝酒每人次扣0.5-1分,打架每人次扣1分,群体性(一方两人及以上)的打架每人次扣2分;

  6、扰乱课堂和考场纪律,顶撞老师,考试作弊每人次扣0.5-1分。

  7、两操一歌:要求人人参加,无故缺席每人次扣0.2分,有病要提前到政教处请假。课间操集合拖拉不认真,动作不规范,不服从体育老师的指挥,迟到或说话打跳,每人次扣0.1分;眼操要保证时间,确保动作规范、准确,学生不做或者不认真每人次扣0. 1分,大面积不认真做的全班扣0.3分;升旗仪式集合拖拉,唱歌不认真说话打跳或迟到,每人次扣0.1分;课前歌声要唱健康向上的歌曲,声音响亮整齐,不认真、说话或打跳等每人次扣0.1分。如果全班无故缺席扣0.5分,如有特殊原因请提前请假。

  8、在教室、走廊、楼梯追逐打闹,故意高声喧哗,上、下楼梯故意推拉、拥挤,在校园内乱喊乱叫、恶语伤人,每人次扣0.1分;

  9、参加大型活动,如:看电影,看演出,听报告等,不遵守秩序、吃零食、讲话,乱扔垃圾,每人次扣0.1分;

  10、不服从学校各项活动安排,不参加学校布置的各项集体活动,每人次0.1-0.2分

  10、食堂打饭不排队每人次扣0.1分。

  11、故意损坏公物、毁学校花草树木的除照价赔偿外,每人次扣0.1-0.2分

  12、不假离校,翻越围墙、保坎等,每人次扣0.5-1分。

  13、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瓜子皮等垃圾每人次扣0.1分。

  14、班务日志:优-扣0.1分,良扣0.2分,缺一节扣0.3分,未交扣0.5分。

  (二)清洁卫生、礼仪常规、板报、班会、住校生等具体要求详见附件。

  (三)、补充说明

  1、情节严重者,根据《绵阳四中违纪学生处分条例》给当事人相应纪律处分,并在当周、当月、期末考评中分别扣班级量化分一人次1分。

  2、有以下违纪现象,取消评选先进班级和先进团支部的资格

  (1)参与打架斗殴,对他人造成人身伤害,情节严重,或累计三人次打架斗殴。

  (2)因为班级原因,影响学校大型活动安排。

  (3)班上出现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3、如果班主任在学校不知情的情况下,主动反映班级内学生的重大安全隐患或问题,请求学校支持配合的,可视情况减轻扣分或免予扣分。若班上出现重大安全责任事故,除追究班主任相关责任外,视其情节减发或不发该班班主任本学月奖励津贴。

  (四)班级加分

  1、帮助打扫清洁一周最多加0.1;

  2、勇于向坏人坏事作斗争,检举揭发违纪事件,协助学校对学生出现不良现象进行干预并卓有成效,当周和当月直接加0.5—1分。

  3、做好人好事,受到学校、社会或上级表扬当周和当月直接加0.5—1分

  4、期末获奖统计(除活动处外):校级1分,县级2分,市级3分,省级4分,国家级5分。同一级别的二、三等奖依次减0.2分,同一内容以最高级别为准,不累加。

  四、优秀班级的评选

  优秀班级每学期评选一次,根据班级综合表现从考核成绩高的班级中进行评选,评选比例不超过学校班级总数的  50   %。

  说明:1、班级面貌大有改变,班风学风明显变好,可以评为进步班集体。

  2、班级工作考核由学校相关部门负责,结果报校行政会议审核。评估有误由班主任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修改。

  本规定自2012年春期起试行,如有异议欢迎大家批评指正,原有关规定与本规定不符的以本规定为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主任管理制度及考核方案    下一篇:班级数字教室管理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