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大课间活动管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1-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做好学校体育工作的开展,加强课间操的组织与管理,树立优良校风,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结合我校目前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一、管理与分工职责

  1、课间操的管理工作由艺体卫负责。

  2、体育教师参与课间操的检查(评分)与值日管理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指出,必要时告知班主任。

  3、检查人员担任班主任的以检查工作为主。

  4、安排值日的广播员,负责课间操期间广播的播放;负责做操前整体整队口令与要求的指令。声音要宏亮,语言要简练。

  5、班主任负责检查本班学生出操人数。班主任和体育教师的考勤工作由体训科负责。

  二、整队、做操与要求

  1、各班级听到课间操前一节课下课铃后,要求各班级学生在8分钟以内有秩序的到学校所划分的区域,面向升旗台整理好队伍,身高由矮到高站立,做到“快、静、齐”。

  2、领操员、班主任做操时面向学生,升旗时面向升旗台。

  3、做操时,由领操员领操,每位同学必须认真做好每一节操,动作规范、到位、保证质量。

  三、评比方法与要求

  各班级每周课间操评分结果,按检查人员评分情况,除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相加之和的平均分为最后得分,并进行公布。评比方法与要求按下列三项进行。

  1、集合与整队:15分

  (1)学生入场、退场有秩序,整队迅速整齐、做到快、静、齐,无讲话现象。

  (2)出现10人以上讲话、队列散乱、两人打闹现象该项为0分。

  (3)班级没有领操员的扣1分,班主任无故缺席扣2分。

  2、做操:70分

  (1)动作要求准确、规范、整齐、符合音乐节奏,做到每节操的路线、方向、角度、力度到位。

  (2)出现1人不做操扣1分,以此类推。但出现10人以上不做操或两人以上打闹现象该项为0分。

  3、精神面貌:15分

  (1)学生态度认真、遵守纪律,动作规范、整齐、充分体现出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2)整个做操过程要自然流畅,快而不乱,团体精神要生动活泼,动作舒展健美,自然洒脱,给人以美的感受和享受。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安全安全例会制度    下一篇:体育工作管理暂行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