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报帐员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1-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熟悉国家财经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及各项财务制度,负责学校经费收支管理,积极配合核算中心开展会计核算业务,认真审核一切支出票据及凭证,对违反开支标准和不符合要求的凭证及时退回补证后方可报销。负责经费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

  2、合理安排、调度资金,对经费的使用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向校长汇报,并提出合理合法的建议,以供校长决策时参考。

  3、汇总支出原始单据,填制核算中心规定的“报帐单凭证”,到核算中心按程序报帐并支付给相关单位或个人。按时发放教职工工资、奖金、补贴及其他现金。按经济业务发生的先后顺序登记现金、银行存款日记帐、做到日清月结。

  4、负责经费预、决算和干部年报、校舍报表、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失业保险等各种报表的上报工作。保管好有关空白支票、印章和收支票据,负责经费、票据安全工作。

  5、严格执行三局文件,按规定收取学生费用,及时组织并督促收费员清理学生缴费情况,努力督促收费员清收欠费,期末组织并督促收费员分班结算学生用费。

  6、督促出纳及时将所收费用存入银行帐户,严禁座收座支。

  7、协助总务主任管理后勤日常事务,主要是对伙食团、小卖部、面包房、锅炉房、桶装水、自备水的日常管理及食品卫生安全管理。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总务处收费管理员工作职责    下一篇:出纳员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