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花工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1-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在学校总务处的领导下,负责全校绿化、美化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加强政治思想的学习, 不断提高为教育、教学服务, 为广大师生服务的意识;努力钻研业务知识, 不断提高服务的技能。

  2、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吃苦耐劳 ,有扎实、认真、自觉、细致的工作精神, 负责工作职责范围之内的安全。

  3、根据学校总体规划,按不同绿化区域的条件、类型、作用以及植物不同生长习性,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种植各种花卉、树木及草类,搞好校园花木的有机配植。花草种植要做到配植合理,做到四季常青、四季花开。

  4、负责花木的常规管理,做到栽一株,活一株;种一片,活一片。(1)搞好校园花木的维护保养,做到“四要”:即春要栽、夏要剪、秋要管、冬要保,还要做到适时施肥、施水、松土、防冻、防高温等,从而达到绿化美化校园的目的。

  (2)搞好校园绿化区内的路树、球花、绿篱、花池、花带的修剪、整型,做到形状逼真,整齐美观,并将修剪下来的枯枝、坏叶等杂物进行妥善处理。

  (3)搞好学校花木的虫害防治,定期对花木进行防虫、杀虫、刷浆等工作。

  (4)及时处理非正常气候造成折断树木、花卉的清理工作,对折断、枯死花木要及时补苗。

  5、自己采集母枝、定向培育新、优、靓花品种。 做好校园各种花卉苗木的培育、移栽,做到“以绿化养绿化”,从而增强绿化自我发展的能力,达到增收节支的目的。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开票员工作职责    下一篇:伙食团管理员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