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政教员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1-2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协助政教处主任组织实施学校德育工作计划,处理处室日常事务。

  开展《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按照《绵中学生手册》规定对违纪学生进行引导与教育。

  对所负责年级各班的住校生就寝情况、卫生保洁、学生佩戴校牌、着装、文明礼仪、班集体政治学习、班风学风、课间操等情况督促与检查,每天要向负责校长和年级分管领导、政教处及时反馈。并将情况及时通知班主任。

  要负责对所在年级的班集体量化考核。数据进行收集与统计,定期完成统计数据。

  协助政教处主任组织学生开展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教育活动。

  要负责对校牌的办理与管理,上课期间学生出校的请假审查。

  安全干事要按《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加强校园的安全管理,培训督促检查保安上岗情况,加强每日安全工作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及时向政教处主任、校长汇报。

  安全干事对学校的偶发事件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按程序正确处理。并及时向政教处主任、校长报告。

  安全干事要加强与派出所、交警队、文化、卫生、城管、交通等部门协调。加强校园周边秩序的维护与治理。

  卫生干事要按《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协助卫生所组织开展卫生工作和健康教育。

  卫生干事要对学校保洁工上岗情况进行督促与检查,每天上午,下午要对校园环境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向政教处主任、校长报告。

  卫生干事要定期组织开展灭“四害”工作和对教室、住校生寝室的消毒工作。

  卫生干事要负责与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的联系与协调。开展“创卫”工作。

  文体干事要按《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和《全国学校艺术体育总体规划》要求协助体

  育教师,艺术教师开展文体活动。

  文体干事要协助政教处主任组织课间操、眼保健操、升旗仪式,准时无误播放音乐

  住校生生活指导干事要负责对住校生生活指导老师的上岗情况的培训督促、检查、考核。

  住校生生活指导干事要督促生活指导教师每天准确清点人数,按“标准”认真检查内务卫生,维护就寝秩序。并及时反馈到班主任、政教处主任处。

  住校生生活指导干事要加强对违反住校生纪律的同学的教育与引导。

  住校生生活指导干事要定期组织对住校设施、用电线路、消防设施、学生携带的刀具进行检查。并将情况报告政教处主任、校长。

  住校生生活指导干事对住校生的偶发事件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按程序正确处理,及时向政教处主任、校长报告。

  住校生生活指导干事要协助政教处主任对住校生床位安排、人数统计、住校费用清理等工作。

  完成校长、政教处主任交办的其他未尽事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政教处工作人员工作制度    下一篇:住校生生活指导教师岗位考核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