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管理及班级量化考核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1-2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考评目的

  开展班集体建设的量化考评,是为了促进校风、班风、学风更加优化,促使班集体建设整体水平不断提高;促使班集体建设规范化和科学化。考核成绩作为评选先进班集体和班主任效益奖的依据。

  二、考评办法

  1、班集体建设考核分为定性、定量两部分,定量与定性相结合,定量为主的原则。定性考评方面:认真按照学校班集体建设要求开展工作,全班同学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学风浓、班风正,学生状态好;关爱每一位学生,无歧视学生现象,班集体无重大违纪及安全责任事故。定量以班集体建设考核量标进行数据考核。定量包括:基本分(100分)、奖励分和减分。基本分为班级日常管理诸多方面。奖励分为获校级以上集体奖和突出的好人好事、见义勇为等。减分为班级学生违纪、安全事故和未完成学校安排的任务等。

  2、班集体建设考评每学月一次,由政教处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考评。班集体考评得分=日常管理得分+奖励分+减分

  3、班集体量化评分每学月得分90分以上当月班主任结构工资为一等,80—89分为二等,70—79分为三等,69分一下为四等。一等:1000元,二等:720元,三等:480元,四等没有效益奖。

  4、班主任期末效益奖按每学月的量化考核成绩(70%)和期末考试成绩(30%)计算。一等:1500元,二等:850元,三等:600元,四等无效益奖。

  三、考评内容

  1、班风、学风

  班级学习氛围、学习状态、集体舆论、班级文化、美化建设、文明礼

  貌、遵规守纪等诸多方面的横向比较。以班级每学月的考试成绩为依据。

  2、清洁卫生

  教室卫生及保洁,公区卫生、住校生宿舍卫生、每周五清洁大扫除、政

  教处、团委会、学生会抽查等。

  3、班级学生遵守《绵中学生一日常规训练要求》。

  遵守“六不准”,佩带校牌、发型、着装等方面。

  4、课间操、集会情况。

  5、晚自习纪律,住校生“两休”纪律。

  6、班会课组织情况。

  7、完成学校安排的活动及任务

  8、好人好事和集体获奖情况

  9、班主任“六到场”

  10、课间操、政治学习、班团活动、住校生寝室到位组织情况。

  11、其他可量化项目。

  四、考评标准

  考评采取100分制,每可考项目赋予一定分值(正、负),每月汇总一次,累积得分为该班当月分数,具体标准如下:

  (一)班风、学风情况(20分)

  按班级每学月考试完成目标数考核,高一、高二实验班考查a1、a2、,平行班考查A1、B1,高三考查A1、B2,目标完成任务分别为10分,超任务1个加0.5分,未完成1个减0.3分(期末效益奖按市统考成绩计算)。

  (二)清洁卫生情况(35分)

  l、教室和公区卫生(厕所、楼道)扫除及保洁10分。以政教处、学生会、团委会每天检查统计计分。

  2、住校生宿舍内务、卫生,分值25分。以住校生管理员每天上午、下午检查统计计分。

  3、每周星期五大扫除根据政教处、团委会、学生会检查统计计分,每处扣1分)。

  (三)班团活动(15分)

  1、政治学习组织有序。如果讲课、上自习每次扣2分。

  2、班团活动未组织每次扣2分。扣完为止。

  (四)完成学校安排的工作任务,分值5分。由学校行政、团委会、学生会组织考核(主要包括:班级日常管理、主题班会、班团活动、班级文化、美化建设、黑板报、文艺、体育美术活动及其他方面)。活动开展且上报材料5分,开展活动未交材料扣2分,未开展扣3分。

  (五)班主任到位情况,分值15分。

  1、班团活动到位组织,未到一次扣2分。由政教处考核计分

  (检查人:政教处)

  2、政治学习、早自习到位组织,未到一次扣1分,由政教处考核计分    (检查人:年级分管领导和其他年级干部)

  3、课间操到位组织,未到一次扣1分。政教处、年级考核计分。

  (检查人:政教处、学生会干部)

  4、住校生就寝到位,未到一次扣4分,由政教处考核计分。

  (检查人:学校纪委组织的检查和带班行政检查)

  (六)遵守纪律方面(5分)

  l、晚自习纪律,分值5分。以值周教师每天晚上考核统计,每次扣2分。

  2、住校生晚就寝、午休纪律,以政教处、住校生管理员、学生会干部考核统计,违纪以负分计算。其中晚未归寝扣5分,中午未归寝扣2分。

  3、集会、集合秩序良好,人数整齐、排列有序、安静。由学生会、年

  级组长考核,每违纪一次扣2分

  4、学生着装、发型等与绵阳中学学生行为规范要求不相符者视其情况每人次以扣2-5分计算。学生不按学校要求佩戴校牌者每人次以扣1分。

  5、损坏公物扣5—10分。

  6、学生乱丢乱扔不讲卫生每次扣2分。

  7、有以下违纪学生则扣除相应班级当月量化考核成绩

  (1)抽烟、喝酒每人次扣1分。

  (2)打架斗殴,每人次扣2分。

  (3)谈恋爱每人次扣2分。

  (4)校内打牌每人次扣1分。

  (5)参与赌博者每人次扣2分。

  8、在班级班级工作中,若因班主任工作失误造成重大事故,将由行政会讨论给予相应处理。

  (七)其它方面,分值5分。根据学校当月的中心工作,赋予相应分值,加在前面各项或单列一项计分。

  (八)奖励加分

  主要指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对班集体的奖励。

  l、班上突出的拾金不昧、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人和事等,根据情况适当加分(1-5分)。

  2、班集体获省级以上奖励计5分,市级3分,校级2分。

  3、每学月按年级住校生寝室总数的1/4评选出文明卫生寝室,获奖一次寝室奖励2分,每周按学生会、团委会检查无扣分班级评为文明班级,发放流动红旗,班级奖励2分。

  4、主题班会:在每学月中,每组织一次主题班会,并上交材料得3分,最高不超过8分。若上交课件,可另加3分。每学月至少一次主题班会,未组织(包括未交材料)扣5分。

  5、参加班主任经验交流(至少年级范围内)并上交材料,每次加3分。

  6、学生周末自主管理反馈手册,缺交1人次扣0.2分,填写好得2分,一般不得分,填写差扣2分。

  7、学生自主管理:未按学校要求完成自主管理的扣5分,认真完成且    上交相应图片、材料的加5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学生违纪处理条例    下一篇:班主任任务和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