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园安全管理须知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1-2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营造和谐、安宁的校园学习、工作、生活环境,保障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保证师生的安全。根据教育部、公安部等10部局《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经学校研究,在《绵中门卫制度》《绵中出入校园须知》《绵中学生安全管理规定》《绵中住校生安全管理规定》的基础上,特制订校园安全管理规定如下:

  一、开关校大门时间

  1、早上开门时间:6:30,关门时间:7:30

  2、中午开门时间:12:00,关门时间:12:40

  3、下午开门时间:14:00,关门时间:14:30

  4、晚上关门时间:23:30

  二、学生出入

  1、上学时间一律凭校牌进入,且要正确佩戴在胸前左上方才能进入,否则不能入校,如果校牌丢失,要班主任确认后才能入校。

  2、上课期间学生不能离校,特殊原因需要出校,须向班主任老师请假,凭班主任老师签发的学校统一假条,经政教处核实签章才能出校。

  3、住校生星期一至星期六放假前一律不允许出校园,星期六放假不回家的同学要出校园需要到班主任处领取周末出校请假条并按时回校。回校时要到门卫室登记签章,星期天晚上交班主任处。

  4、星期六放假通校生、住校生回家需要到班主任处领取家校联系卡,回家后由家长签字,星期天晚上返校时交班主任处。

  5、所有同学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第四节后不允许出校门,要出校门须要凭临时通行证才能出校门。

  三、家长、来宾来访

  1、星期三为家长接待日,家长进校园须出示有效证件到门卫室登记后才能进入校园。

  2、其余时间家长有特殊情况需要进入校园须与子女所在班的班主任预约,同意后出示有效证件到门卫室登记后才能进入校园。

  3、来宾来访须与受访者预约,同意后出示有效证件到门卫室登记换证后才能进入校园。

  四、车辆

  1、非学校公务用车一律不允许进入校园,应有序停放在校门外停车处。

  2、教师私家车一律停放在运动场下车库。

  3、所有摩托车、自行车不得入进校园,统一停放在车库内。

  4、食堂、小卖部的货车及转运垃圾车辆要进入校园,需到政教处办理通行证。

  5、特殊车辆(120、110、119等)要进入校园须请示学校领导后才能进入校园。

  6、上学、放学时间20分钟(早晨7:10—7:30;中午12:00—12:20;14:10—14:30;18:00—18:20;22:00—22:40)所有车辆不得进入校园。

  五、学生管理

  1、学生未到校上课、住校生未就寝,班主任要及时与监护人联系,落实原因并报告年级分管校长与政教处。

  2、学生上课期间生病,任课教师要及时将其送到医院或学校卫生所就医,并报告班主任、政教处、年级分管领导,班主任要及时告之监护人。

  3、住校生晚上生病,负责的住校生管理员要将其送到医院就医并要通知班主任和报告政教处。

  4、班主任要教育学生课间操、晚自习等上下楼道注意安全,不拥挤、不打闹,靠右行,遇事冷静、不惊慌。

  5、班主任未经学校同意,不得组织学生校外集体活动。

  6、班级重大集体活动班主任要组织学生干部制订安全防范预案,每学期班主任要组织学生进行疏散演练,不得私自组织学生郊游、春游和下河游泳。

  六、其他

  1、教职工出入要凭校牌出入。

  2、教职工家属及未在绵中读书的子女原则上不得进入校园。

  3、携带物资出校园须凭有关责任人签发的出入证明才能出校园。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出入校园须知    下一篇:优秀班集体展评评分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