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水电工安全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1-2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持证上岗,严格按照《电工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用电管理规定》作业。

  2.每天检查配电室及巡查校园内的日光灯、电风扇、饮水机、电视机、楼道路灯和应急照明灯等电器的使用情况,以及巡查校园内洗手台、厕所等场所的水龙头和水冲阀的使用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维修和更换,确保水电安全及时供给和运行。

  3.协助宿舍管理人员检查宿舍用电、用水情况,严禁私接线路、安装插座、使用自备大功率电器。

  4.落实水电安全隐患排查制度。严防电路漏电、短路、电线老化、超负荷,防止漏电、触电和火灾事故发生,消除水路跑、冒、滴、漏等不安全因素。建立水电安全维护台账,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和报告。

  5.对接报的水电检修任务,应根据轻重缓急,逐一安排检修。做到随叫随到,一般做到一小时内修复,对不能及时修复的要做好解释工作,不能及时修复但存在安全隐患的则要及时处理。

  6.检修用零配件必须按需要向仓库办理手续领用出库,并认真记录好主要检修材料的消耗和维修情况。注意节约使用材料和零配件,做好修旧利废和回收再利用残料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锅炉安全管理及锅炉工安全工作制度    下一篇:财产管理员安全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