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值周教师工作职责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2-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每周值周组由一位值周行政和三位教师组成。值周教师在值周行政的安排和指导下开展值周工作。每周校会结束后到值周行政办公室听从本周工作安排。每周五下午将值周标志及相关考核资料交给值周行政,与下周值周行政交接好工作,然后组织学生离校。

  二、值周具体时段及职责:

  1、值周每天到班时间。值周行政每天早上6:40----晚上9:50。值周教师值班时间为每天早上7:00----晚上9:50。值周行政在值周期间要求住在学校内。星期天下午4:30值周组教师准时到校值班。

  2、督促学生起床并整理好内务及清洁卫生。值周行政每天早上6:40到学生寝室与生活管理一起督促学生起床并整理好内务。

  3、协助体育教师组织学生出早操(7:00--7:20)。值周组协助体育教师出早操、确保学生早操安全有序。

  3、负责学生一日三餐组织守护及督促学生搞好校园环境卫生(7:20--8:00早餐,12:15--13:00午餐,17:40--18:20晚餐)。值周组组织学生有序、文明、安全就餐,早餐完毕后督促学生搞好校园环境清洁卫生。

  4、协助体育教师开展好阳光大课间(10:10--10:45)。

  值周组协同班主任组织好学生上下楼梯及协助体育教师开展阳光大课间活动。

  5、负责自习巡视(13:00--14:00)。行政值周负责督促各年级值周教师对楼层进行巡视,清点人数及管好纪律,注意学生安全。九年级组值周教师负责1楼层、八年级组值周教师负责2楼层、七年级组值周教师负责3楼层。

  6、协助组织好就寝(20:40--21:50)。值周组统筹安排,至少安排2位教师到男生寝室各楼层巡视,并督促学生休息。其余值周教师在校园内分散巡视,注意学生安全。

  7、负责课间教学楼层安全巡查(每节课课间休息时间)。

  行政值周负责督促值周教师对各楼层进行安全巡视,制止学生在楼道追逐打闹现象和违纪行为。九年级组值周教师负责一楼层、八年级组值周教师负责二楼层、七年级组值周教师负责三楼层。

  8、常规考核。值周教师对所负责年级所在班级进行安全、纪律、卫生、三操、就餐、就寝等方面综合考评,并及时公布考核结果。

  三、其余事项:

  1、值周组在值周过程中要处理好偶发事件,对不文明的行为和举止要及时制止,及时告知班主任。发现校内有不安全因素的要及时采取措施或向学校领导汇报,以便整治。好的意见和建议可及时反馈给当周行政,以便发扬。

  2、放假守护以值周安排表为准。

  3、由于值周教师失职给学校造成重大安全事故和负面影响的,将取消当年度评职晋级、评优选模资格,将追究相应的经济及法律责任。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平安文明和谐办公室检查考核十条    下一篇:中学教职工出勤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