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区教育技术装备站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2-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区教育技术装备站是全区教体系统教学仪器、信息技术、网络、远程教育的指导服务中心。主要承担全区中小教育技术装备的建、配、管、用、研、培、检和监督等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颁发的各项政策和法规,以及省、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制定的有关学校现代教育技术工作的文件和规定,负责制定现代教育技术中长期发展规划。

  2、负责全区中小学实验室建设及管理。指导学校开展好实验教学、组织好初中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和各类竟赛、做好全区中小学教学仪器的配备和质量检测。

  3、负责组织实施校园网络建设,推进信息技术教育平台建设,不断提升现代教育技术水平。负责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工作的指导、培训、管理、评估工作。

  4、负责指导全区中小学实验教学、远程教育、信息技术等现代教育技术教学研究工作;安排和组织全区性的现代教育教研活动,总结研究经验及资料的收集、编写制作等;负责现代教育技术课题的研究、推广。指导全区教师自制教具工作及青少年科技制作工作。

  5、做好“游仙教育信息网”日常维护,确保网络畅通,加快游仙教育信息管理分中心的软硬件建设,充分发挥其监控及技术指导作用。负责全区教育(校园)网的网络安全监督和检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教职工出勤管理制度    下一篇:中学美德少年评选校准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