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职业道德学习教育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2-0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颁布的《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力推进师德建设,全面提高教师队伍职业道德素质,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意见》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此学习教育制度。

  1、领导:学校成立师德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负责学校师德建设的宣传、学习、教育工作。

  2、组织:学校师德建设工作小组定期收集资料,在支部的统一定排下,组织教师在教职工大会上学习。

  3、对象:学校领导班子干部、刘家中学全体教职工。

  4、时间:每学期至少集中学习五次。

  5、方式:学习采取大会统一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并通过开展灵活多样的活动方式进行。教师职业道德的自学方式包括资料阅读、自我学习、网上学习、相互讨论等。其它活动方式可是演讲、讨论、讲座、参观、考察等。

  6、内容:主要有三大系列法规类、职业道德类、学校师德纪律类。

  (1)《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

  (2)教育部《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意见》。

  (3)“绵阳市中学教师十不准”、游仙区教师行为六严禁。

  7、后勤保障:学校安排经费,保证学习活动必需的资料、书本和竞赛、参观、考察等费用活动的正常进行。

  8、注意事项:

  (1)师德规范的学习,首先应从领导班干部带头学习开始,校领导、党支部支委会应定期召开学习活动。每学期集中学习二次。

  (2)学习要有准备、有考核、有记录。要有针对性、形式多样性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师德研究制度    下一篇:中学教师学习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