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教师学习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2-0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推动教师教育理论学习,提高教师理论素养,普及新课程理念和教育科研知识方法,建立如下制度:

  一、政治学习;为适应现代教育教学思想,及时了解党的方针,政策、教育法规,不断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以适应新形势的要求,教师要坚持政治学习,每周一学校组织集体学习一次,其余时间教师通过报刊杂志或新闻媒体个人自学,无论集体学习或个人自学都要做好学习笔记,并根据要求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二、业务学习。科技在进步,知识在更新,每位教师要树立不断学习的思想,坚持业务学习,及时了解教育教学信息,主动参加周四学校组织的业务学习和校本培训,学习过程中要集中精力,领会精神,积极讨论发言。除参加集体学习外,平时要多看报刊杂志,了解教育新思想,新理论,并使用在自己教育教学过程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时根据自己教育教学实践,总结经验撰写心得体会。

  三、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总结学习情况,包括摘录要点,学习心得体会,学校每学期末检查学习笔记,总结学习情况。

  四、认真学习《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履行教师的权利和义务,遵守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不违纪违法,做到为人师表。

  五、认真学习党的教育教学方针,遵守规章制度,执行学校教学计划,完成教学任务。

  六、每个教师要认真学习教育理论,掌握教育规律,提高业务素质,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七、积极参加区教育体育局、教师进修学校组织的教师业务培训和各种教研活动。

  八、每位教师至少订阅一份教育杂志,学习他人经验,探索新的教育教学方法。

  九、每位教师每学年写出一到二篇联系自己教学实际的质量好的教学经验材料。

  十、开展学习活动,激发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成效

  1、“五个一”:读一本教育理论书,订一本专业杂志,参加一个课题研究,撰写一篇论文,上一节公开课。

  2、双周一下午课后为教师集中理论学习时间。

  3、校行政及各教研组长每学期做讲座一次。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职业道德学习教育制度    下一篇:中学校考勤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