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毒品预防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2-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教育是一项关系到国家和下一代健康成长的重要工作,为了加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切实增强学生防毒拒毒意识,努力减少毒品对我校学生的危害,特成立我校毒品预防领导小组:

  组长:李伟

  职责:全面负责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布置和安排,处理学校在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中出现的各种情况和突发事情。

  副组长:雍晓蓉

  职责:负责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宣传、负责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教学活动。

  组员:各部门行政人员及全体班主任

  职责:负责对学生进行毒品预防教育和宣传工作;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向学校、家长进行宣传和汇报。

  具体内容:

  一、严格贯彻上级禁毒工作指示,拟定我校禁毒教育工作计划,并负责组织全面实施

  二、禁毒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校范围内的“四禁”工作,即禁种、禁贩、禁吸、禁带。定期进行监督和排查。

  三、负责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学生对毒品的认识,加强禁毒的宣传力度,重点宣传毒品的危害性。

  四、每年度定期组织召开禁毒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制定学校年度禁毒工作计划。

  五、组织开展全年禁毒宣传日活动,多种形式进行广泛的禁毒宣传,确保学校范围内无一毒品的受害者,保证校园的稳定,文明。

  六、负责组织学校师生签定禁毒责任书,并认真、规范收集归档。

  七、规范管理禁毒档案材料,负责收集有关禁毒教育工作方面的资料,确保资料齐全,落实到位。

  八、按时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爱护公物守则    下一篇:小学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