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职工绩效考勤管理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2-1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加强学校管理,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结合本学校实际情况制定本考勤制度。

  一、考勤内容:

  教职工的病、事假;上课、会议、集体活动、路队放学、上、下班等。

  二、考勤要求

  1、考勤行政值周人员负责,实行两签到,过时不签,不许代签。校长与行政人员随时抽查并作好记录,由每周行政值周汇总并报教导处,由政教处每学月向全体教职工公布一次检查情况。

  2、教师上班时间,不准串岗,不做与教育教学无关的事情。

  3、强化责任意识,讲究工作效率,反对自由散漫和工作滞后。

  4、病事假必须先写好假条,到指定审批人处审批。一天以上三天以内由校长审批(校长不在时由行政值周人员请示校长审批),三天以上按上级相关文件执行。请假条交与政值周人员后方可离岗。

  5、凡因为特殊原因不能事先办理请假手续的,必须及时电话联系。事后一天内办理补假认定手续,否则按旷工处理。

  6、实行候课制度,有课教师要提前到班。

  三、会议纪律

  1、开会迟到,早退一次扣1分,半小时后视为缺席。

  2、无故缺会一次扣5分。

  3、手机开至震动或关机,必要电话在会场外接听,违反一次扣2分。

  4、开会时不得做与会议内容无关的事情,要作好会议记录,不得备课、看报、议论,吸烟等,违反一次扣1分。

  5、会议记录较为简单或不完整或不规范或无会议记录或迟交相关资料者扣1分。

  四、缺勤处理

  1、在规定的时间内未签到者视为迟到(包括忘记签到3次或以上),每次扣1分。另因某种情况可能导致迟到而请假的归入事假,以实际时间计算。

  2、上课迟到、早退5分钟以内扣1分;5---20分钟以内这扣2分;20分钟以上30分钟以下扣3分;30分钟以上内视为旷课(工)一节,旷课扣10分。

  3、集体活动、路队放学(属于上班时间)迟到一次扣1分;缺席一次扣5分(包括因其他原因未调整好路队值班)。路队放学没有把学生护送到指定位置或组织不力一次扣5分,凡是上级组织的各类活动,违反此项双倍扣。值周教师上、下班未按规定时间执行到班时间与净校责任的扣5分,行政值周扣10分。

  4、请事、病假:事假每半天扣2分,非住院病假半天扣1分,但要以医院相关有效票据为准。公假、事假、病假必须自己提前调好课,把调课单(双方教师签字)写好交到教导处,由教导处审核备案;,没有调好课造成无人上课,按旷课处理(特殊情况由教导处安排)。同时要安排好应尽职的其它工作。教导处调课无条件执行,不服从工作安排扣5分。生病住院以住院证明为准不扣。

  5、对学校安排的工作不完成,造成工作失误或参加各级各类培训活动迟到、早退、缺勤等为学校造成名誉损害的,除视其情节后果扣5----10分外,另可按如上旷课与旷工等规定处理。

  7、查岗不在,中途溜号每次扣2分。超过40分钟按旷课意见处理。

  五、其他规定

  1、迟到、早退、中途溜号、查岗不在岗,每学期四项累计超过10次,除按当项条款处理外,学期期末绩效奖扣减20分 教师一年中病假累计超过3个月的,其超过时间的基础性绩效工资按月标准的60℅发放;一个月中,事假累计3至10天的,当月基础性绩效工资按月标准的50℅发放;事假累计10天以上,全额扣发当月基础性绩效工资。

  2、女工产假(含规定陪护假)、哺乳假、计划生育假、婚假、丧假等法定节假日、按相关法规处理。

  3、教师因非正常缺勤造成的各种非自然安全事故与财产损失均由教师本人负责。

  4、出勤情况由政教处按学月统计交总务处按考勤制度核算,在绩效奖励中扣除。

  5、学校绩效考核委员会负责对本规定的修改与解释。

  6、本规定从公布之日起执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制度    下一篇:教师安全常规工作考核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