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图书借还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2-1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学校教职工、学生均系学校图书室读者,读者借阅图书一律仅限本人阅读,不得代借代还。

  二、进入图书室,不能大声喧哗。借阅时注意图书摆放位置,不能倒置,不能放乱。

  三、学生个人借书一次不超过3本,期限一个月。班级借阅一次不超过一人1本,教师借书一次不超过10本,期限为6个月。超期借阅需办续借手续。为加速图书流通,所借图书必须及时归还。

  四、学生毕业或中途转学、教职工调离学校,均需还清图书室所借的图书。

  五、读者应爱惜图书,不得任意折角、涂字、污损、剪裁、超期、遗失。凡出现以上情况者,均按《图书超期、污损、遗失、盗窃的处理规定》处理。

  六、读者应文明办理借书手续,自觉遵守借阅制度。如有违反借书规则者,图书室工作人员有权给予批评教育或暂停借图书。

  七、所借图书丢失或损坏,按图书遗失处理规定予以赔偿。赔偿办法如下:

  (1)以相同版本的新书赔偿,不得以其他图书抵充。

  (2)按原书价的2倍赔偿。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学仪器、药品管理使用制度    下一篇:小学图书管理员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