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信息技术专用教室规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2-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中小学信息技术专用教室(指网络教室、多媒体教室、多媒体学术报告厅、数字阅览室、电子备课室、演播室、远程项目教室等),是教师教学、学生学习、学校管理、信息交流、资源集成、信息交流的主要场所、是学校信息化发展的重要窗口,务必高度重视、规范管理、发挥效益。

  二、中小学信息技术专用教室应按《电子信息系统机房设计规范GB 50174-2008》、《中小学校建筑设计规范》进行设计和建设。

  三、中小学信息技术专用教室涉及设备管理与维护、资源管理与开发、网络管理与安全、教学管理与效益等技术性强、安全性要求高的具体业务工作,务必设置管理机构,校级领导主管,配置精通计算机及网络技术、电子维修技术,具备教师职业道德、热爱本职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从事管理工作。

  四、中小学信息技术专用教室设备要按固定资产管理规范,统一编号、定位、贴签、入帐,确保账、卡、物相符。

  五、定期对设备及电路、防雷、消防、防盗等设施等进行检修、维护、保养,及时掌握使用情况,发现故障隐患应及时排除。禁止携带危险物品入内。实行安全巡查值班制度,严防漏电、着火、雷击、被盗等不安全事故发生。

  六、学科教师使用信息技术专用教室,应在上周五前通知,由管理人员排出本周专用教室周课表,课前作好设备调试、资源安装工作,并及时填写专用教室使用日志,以备考评。

  七、使用者进入信息技术专用教室,应实行人机对位,责任到头。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和技术规范,禁止带故障运行。若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故障,不能随意拆卸,应由专职技术人员及时处理。使用结束按程序关机,作好整理事务。

  八、未经处理和许可,禁止使用来历不明的移动存贮设备。禁止安装、运行游戏及非教育教学类软件,严禁浏览、下载不健康网页信息,不得随意删除系统程序及应用程序。使用者不得对计算机进行破坏性设置,不得上传带病毒文件,严禁恶意病毒攻击。确保设备、网络正常使用和安全。

  九、应严格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通过学校网站上传发布文件信息、下载使用信息资源时,务必设置多重管理和控制权限,严格上传信息审查程序,严防不健康、不安全或非法信息在校园网上传播。加强对校内QQ群、论坛、个人主页的指导、管理。

  十、中小学信息技术专用教室设备只能用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不得外借或挪作私用。禁止随意拆卸设备。损坏设备,照价1—3倍赔偿。恶意损坏,将追究责任。

  十一、不得携带零食、饮料入内,保持环境整洁卫生,室内安静详和文明。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办公室卫生检查评分细则    下一篇:校园网络及信息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