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少年宫行政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2-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主任办公会议制度

  1、由主任主持主任办公会,不定期举行。

  2、正副主任、德育部部长、活动部部长、科研部部长、后勤保障部部长参会,根据需要也可请宫领导机构其他人员列席会议。

  3、主任、副主任商定主任办公会的重要议题。

  4、各职能部室需要提请研究解决的重大问题,先填好议题单,交主任办公室,由主任办公安排议程和时间。

  5、各职能处室具体实施会议研究的重要工作,行政部负责协调督促汇报其工作。

  二、宫务会会议制度

  1、宫务会由主任召集、主持、召开或委托副主任召集、主持。

  2、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随时组织召开。

  3、宫务会所有成员参加会议,并由行政部作好会议记录。

  4、参会人员要按时到会,做好笔记,积级思考问题,踊跃发表意见,集中精力研究工作。

  5、宫务会要充分体现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允许参会人员充分发表意见,主持者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做出正确的决策。

  6、会议研究的问题,做出的重大决策,该保密的参会人员要保密,该执行的或催办的,由相关人员负责督查督办。需要打印拟文下发的,由行政部办理。

  三、少年宫会议制度

  1、主任办公会议。由主任主持,每周召开一次,主任级领导参加。主要研究本周行政工作。

  2、党支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每两周召开一次。贯彻上级党委会议精神,学习时事政策,研究组织内各项工作,强化内部建设,提高党员素质。

  3、宫务会议。根据需要不定期举行,由主任主持,少年宫党、政、工、队、后勤负责人参加,研究讨论决定少年宫重要事项。

  4、教职工大会。由工会主席主持,教职工代表参加。讨论和审议少年宫发展规划、主任报告,监督评议少年宫干部,对少年宫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对各种规章制度提出修改完善意见,并通过教职工大会做出决议。

  5、家长会议。每学期按组召开1—2次会议,报告少年宫工作,介绍学生情况,听取家长对少年宫的意见,接受监督,密切联系。

  6、活动小组会议。由活动部组织,每月召开1次,研究布置工作,听取意见,总结交流经验。

  7、教研会议。由科研部主持召开,每月一次,汇报活动教研教改情况,交流活动经验,落实教改实验项目,讨论解决活动中的新问题。

  8、教师周会议。由行政值周人员主持会议,每周星期五下午举行,各处室负责人认真总结本周工作得失,精心安排下周工作任务。

  四、少年宫建设制度

  1、创设优美环境。少年宫布局规范,宫内整洁干净,园内绿树成荫,橱窗文化墙人文化,体育设备设施现代化。

  2、形成稳定秩序。少年宫和活动小组规章制度硬,纪律严明,形成井然有序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氛围。

  3、培养文明习惯。时时、处处、事事讲文明讲礼貌,构成一种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心心相通的融洽的和谐气氛。

  4、培养高尚精神。形成良好的少年宫精神状态。有同心协力、共谋发展实干精神;有追求卓越、锐意改革的创新精神;有适应社会、走向成功的进取精神;有不畏艰难、迎接挑战的奉献精神;有正确的教育观、道德观和价值观。

  5、陶冶情感意识。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少年宫管理;热爱学校,热爱事业,关心别人,严于律己;关心集体,参与活动,自觉维护集体荣誉;讲团结,重友谊,乐于帮助别人;爱护、关心、体贴学生,做学生的知心朋友。

  五、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

  1、少年宫每期召开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向主任报告工作,讨论少年宫重大事项和重要决策。

  2、评议少年宫和部门的各项工作,对涉及全体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各种制度、方案提出宝贵意见,或者做出决定。

  3、对教职员工的意见,主任要认真听取,定期向教代会报告自己和少年宫各方面的工作情况,自觉接受大家的监督。

  4、提出有关各项工作质询,听取主任长、各部门负责人报告工作并进行审议。

  5、教工会要经常争取教职工的意见,维护教职员工的正当合法权益,参与少年宫决策。

  6、监督评议主任和其它行政干部,向主任提出任免少年宫各部室干部的建议,向上级主管部门提出任免主任的建议。

  七、行政人员值周制度

  为了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结合学校实际,特作如下规定:

  1、行政人员值周工作由行政部统一安排,保证每周有1—2名人员值班,负责每天的工作。

  2、活动期间每天提前30分钟到宫,延迟30分钟离宫,午间休息时,巡视学生活动情况,每天负责处理突发、偶发事件。

  3、深入活动组、深入现场督促年级教师、后勤人员履行工作职责,搞好每天的评定。

  4、每次活动后,督促学生安全离校,督查各活动组、各处室水、电、门窗是否关好。

  5、检查教职工考勤情况;督促填好《宫务日志》,检查各项记载是否完整,内容是否详细。

  6、主动参与、组织、接待校内外大型活动。

  7、佩戴学校统一制定的标志。

  8、认真落实上次与下次值周工作、值周资料、值周用品的交接。

  9、行政值周如工作失误,或未完成工作任务或未履行职责,扣除1分的年度绩效考核分。

  八、教师(辅导员)职业道德规范

  一、依法执教

  学习和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自觉遵守《教师法》等法律法规,在教育教学中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保持一致,不得有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行。

  二、爱岗敬业

  热爱教育、热爱学校,尽职尽责、教书育人,注重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认真备课上课,认真批改作业,不敷衍,不传播有害学生身心健康的思想。

  三、热爱学生

  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格要求,耐心教导,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保护学生合法权益,促进学生全面、主动、健康发展。

  四、严谨治学

  树立优良学风,刻苦钻研业务,不断学习新知识,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

  五、团结协作

  谦虚谨慎、尊重同志、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维护其他教师在学生中的威信。关心集体,维护学校荣誉,共创文明校风。

  六、尊重家长

  主动与学生家长联系,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取得支持与配合。积极宣传科学的教育思想和方法,不训斥、指责学生家长。

  七、廉洁从教

  坚守高尚情操,发扬奉献精神,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不利用职责之便取私利。

  八、为人师表

  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衣着整洁得体,语言规范健康,举止文明礼貌,严于律已,作风正派,以身作则,注重身教。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实验室规则    下一篇:小学卫生安全工作应急预案及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