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网络使用与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网络是传播信息的公共设施和渠道。遵守《网络使用与管理制度》,既是维护秩序的需要,也是维护设备的需要,更是确保信息畅通的需要。按《网络使用与管理制度》要求做,是守纪律和道德修养水平高的的表现,是教育工作者为人师表的体现。

  2.学校的计算机和网络原则上只供本校教职工使用,不对外来人员开放。

  3.学校网络主要用于教学、办公,在上班时间内不许利用网络进行娱乐。例如:网上游戏、聊天等。

  4.学校一般办公室的教师和人员允许计算机上网使用时间为工作日中午休息时间和下午第二节课后,其余时间办公室计算机只用于办公,如有人因特殊原因需要上网,可经有关部门同意在校计算机室上网。

  5.不得利用网络浏览或下载反动、不健康网站信息,不得利用任何手段攻击校园网络主机或其它网站计算机。

  6.不得通过计算机和网络发布和传播反动、不健康信息和垃圾邮件信息。

  7.使用计算机和网络时必须使用防火墙,严格防范病毒和黑客攻击,避免危及网络安全事件发生和网络资源遭破坏。

  8.教师利用网络进行教学时,应该认真指导学生使用,杜绝学生进行非教学目的的网络活动。

  9.当网络运行出现故障时,请各安全责任人及时报告校网络管理人员,严禁擅自修改各种网络配置。

  10.各办公室计算机和网络使用和管理实行办公室负责人责任制或专人负责管理人责任制,一经发现违反计算机和网络使用规定现象,将视情况对违规者和管理责任人作一定的处理或处罚。

  11.对违反以上规定者,学校将根据不同情况可对其作出50元以上的经济处罚或纪律处分,直至清理出教师队伍,情节严重者,将根据国家的有关法律,送国家政法部门,追究其法律责任。

  12.本制度规定未尽事宜,按相近或相关的其他规定处理。

  13.本制度从公布之日起执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现代教育技术设备及资源管理制度    下一篇:中心小学学校章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