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治理教育乱收费责任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育乱收费一直是社会反映强烈的重点和热点问题之一。为了有效制止教育乱收费,落实制止教育乱收费的各项工作,特制定我校治理教育乱收费责任制度。

  一、成立学校治理教育乱收费领导小组

  组  长:杨海东

  副组长:杨万山

  成  员:唐祖荣  张亚飞  张宇  陆华国

  二、层层落实责任,构建预防体系

  1、学校收费审批制度。学校各部门任何收费行为都必须向校长报告,校长根据文件、政策同意后或向上级主管部门报批后才能收取。

  2、层层签定治理教育乱收费责任书。严禁任何部门或个人私自乱收费,班主任是班级治理乱收费的第一责任人。

  3、学校治理教育乱收费领导小组将不定期对各部门进行检查。

  4、加强治理教育乱收费的宣传教育。

  三、严肃收费纪律,规范收费行为

  1、全面落实教育收费公示制度。在校园醒目位置建立收费公示牌,未公示的项目不准收费;不准以任何理由自立项目、扩大收费范围或提高收费标准。

  2、服务性收费必须坚持学生、家长自愿的原则。

  3、不准收取借读费。

  4、不准强制学生统一订购省定书目之外的各类文字、音像教辅资料和课外图书、知识读本和报刊杂志等。

  5、节假日学校严格实行“静校”制度,不准利用节假日补课或以任何名义举办各类收费补习班。

  6、学校收费必须开具有财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票据,必须及时全额缴入账户,不准使用不规范的票据,严禁设立“帐外帐”。

  7、学校校舍一律不得租给民办教育培训学校办学、授课、考试或举办竞赛等。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心小学学校章程    下一篇:学校差旅费管理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