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一日常规要求及检评方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进校礼仪(25分)按时到校,进校时向值勤老师和同学行礼问早。平时在校内外遇见老师,向老师问好。离校时向老师、同学说再见。穿好校服、戴好校徽(胸卡)。不佩戴首饰,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穿高跟鞋。迟到、早退扣1分/人。不穿校服扣1分/人,男生留长发、佩戴首饰扣1分/人,女生穿高跟鞋等扣1分/人。升旗仪式、文体活动等集体活动拖拉,不严肃,说话、吵闹、随意离开等扣1分。

  (二)眼保健操、课间操(25分)眼保健操时要闭眼,动作规范准确,保持安静。广播操(或室内操)整队迅速,队列整齐,不无故缺席。做操时精神饱满,动作认真有力,退场安静有序。集合缓慢拖拉扣1——2分。队伍整齐稳定程度差扣1分。做操不认真,动作不到位扣1——2分。退场涣散,扣1分。无故缺席,扣1分/人。

  (三)卫生管理(25分)1.教室卫生(10分)讲台、黑板清洁;物品摆放、桌椅排列整齐;门窗光洁、墙壁(含走廊墙壁)无污物;教室及走廊地面干净,卫生工具摆放整齐。每项不合格酌情扣1——2分。

  2. 责任区卫生(10分)按时派人打扫;无积存垃圾;无卫生死角。每项不合格扣1——2分。

  3.车区卫生(5分)车辆按规定地点摆放整齐;卫生打扫及时彻底。每项不合格扣1——2分。

  (四)文明纪律(25分)课堂学习:两分钟预备铃,迅速进教室安静入座。上课遵守纪律,专心听讲,积极思维,认真参与课堂教学活动。

  校内纪律:同学友爱,讲文明,有礼貌,不打架骂人,不说脏话粗话。不在教室、楼道内追逐打闹、大声喧哗,不在非体育活动区打球、踢球、游戏等,不吸烟,不喝酒。

  爱护公物:爱护、保管好室内外门窗、课桌椅、灯、黑板、空调、多媒体、卫生工具等财产。保持教室内外墙壁的清洁。爱护校园绿化,节约水电,及时关灯、关门。

  发现有违上述行为的扣1——2分/人。顶撞、侮辱老师,公然对抗、阻挠或刁难值周学生扣1—5分/人。值周班级随时进行监督,将违规者及时落实到班级。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办公用品管理制度    下一篇:中学班级值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