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主食蒸制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3-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淘米:用生盆淘米,每盆约放大米40斤左右,放水洗二遍。

  二、 上米:首先把饭车加满水,检查水塞是否塞好,大米装屉之前,先把饭屉重新冲洗一遍,检查上面有无未挑干净的铁屑。如有,取下并做记录,每个小屉装大米8斤左右,每个大屉装大米10斤左右,然后加水,大米与水的比例约为1:1。

  三、 蒸制:由专人关闭车门,合闸记时间,并检查设备有无故障,蒸制时间约80~90分钟。

  四、 起饭:起饭用的饭板,必须在使用前用热力进行消毒,到时间后先关闭电源,醒2分钟,然后打开饭车门(脸部不要贴近,以免蒸汽喷出伤人)。检查饭是否熟透有两种方法:一种是用饭板拨动米饭,看米饭是否松散,若比较松散,说明已熟透;另一种是直接品尝的方法。品尝使用专用容器,剩余废掉。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图书馆学生管理员规章制度    下一篇:学生营养餐运输车辆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