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培训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3-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食品从业人员每年定期体检一次,取得健康证经培训合格后方能正式上岗。企业每年定期组织全体职工进行体检,并取得健康证,随时备查,建立职工健康档案。

  二、 患有肠道、呼吸道、各种传染性疾病及皮肤病患者,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情况,由领导安排调岗或休假。

  三、 个人卫生要做到四勤: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洗澡、勤理发;勤洗衣服、被褥;每日换洗工作服、帽。

  四、 上班时间不得佩带任何饰物、随地吐痰、吸烟喝酒、咀嚼吃东西、抓头发、剪指甲、掏耳朵、伸懒腰、剔牙、揉眼睛、打哈欠,不染指甲,咳嗽或打喷嚏时,要掩住口鼻。

  五、 仪容仪表符合要求:按规定着装, 上班不带戒指、耳环,男不留长发,女发不披肩。

  六、 进入车间按要求穿戴好整洁的工作服、工作帽、工作鞋,严格按照要求洗手消毒。

  七、 上厕所前要换工作服,便后洗手、消毒、烘干、保持个人良好的行为举止。

  八、 下班后不准将工作帽、工作鞋、工作服穿出车间外。

  九、 凡患有5种传染病(痢疾、伤寒、病毒性肝炎、活动性肺结核、化脓性或渗出性皮肤病)者,立即停止工作,进行治疗,经医生证明已治愈无传染性后才能恢复工作。

  十、 积极参加个人卫生知识培训,努力增强工作责任感,规范个人行为准则,按食品从业人员要求做好本职工作。

  十一、 每年开学前期由品控部对于所有新员工进行岗前食品安全卫生知识培训。

  十二、 每年定期组织厨师、洗消、原料验收及库房管理等重要岗位职工开展强化培训,组织其他岗位职工开展卫生知识常规培训。

  十三、 公司的所有培训活动由行政部统一安排,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培训活动的策划、实施和评定要符合《质量、食品安全管理手册》中的《培训管理控制程序》的要求。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食品留样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校食品安全消毒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