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民主(组织)生活会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3-2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按照规定,结合实际,组织召开好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要找准党性党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定民主(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每次民主(组织)生活会都要认真做好会前的准备,集中安排时间,以保证民主(组织)生活会的质量。一般一年召开一次。

  三、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要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结合实际,确定重点解决的问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及开法,一般应提前10天左右向上级党组织报告。以得到上级组织的指导和监督。保证民主生活会有序进行。领导班子成员在民主生活会上,应当针对自身存在的廉洁自律方面的问题以及党员、群众、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提出的意见,认真自我剖析,负责任地作出检查或说明,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四、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除参加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外,还要自觉地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了解情况,并给予指导和监督。

  五、党支部要严格按照要求,针对本支部、本单位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和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严肃地组织党员开好组织生活会,通过组织生活会,统一思想,改进作风,交换意见,沟通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进团结,促进工作。

  六、党委(党组)书记和党支部书记是开好民主(组织)生活会的第一责任人。要明确责任,高度重视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提高民主(组织)生活会的质量。要切实担负起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的领导责任。整改措施要具体,针对性强,要明确具体责任人,以确保民主(组织)生活会真正收到实效。

  七、党委(党组)每次民主生活会后,要在一定范围内向干部、职工通报有关情况和整改措施,接受群众监督。在下次民主生活会上,党委(党组)要对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说明和总结。

  八、每次民主(组织)生活会后,各党支部应当以书面形式将党员、干部、职工提出的意见、民主(组织)生活会情况和整改措施,如实上报上级党组织。上级党组织按照规定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和整改措施,如实上报到上级党委(组)。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民主评议党员干部制度    下一篇:县教育局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