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工作十条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3-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勤到位、勤检查,增强责任心,落实一个“细”字。

  二、多鼓励、多表扬、善于发现学生闪光点,突出一个“爱”字。

  三、不放纵、不放弃,讲究工作方法,做到一个“严”字。

  四、培养好、使用好班干部,形成以班主任为核心的,齐抓共管的,学生自治的班级氛围。

  五、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做到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并重,及时发现问题和化解矛盾,保护学生,保护自己,保护学校。

  六、重视卫生教育和管理,培养学生的积极健康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七、做一名务实的班主任,确立班级发展目标,一手抓班风,一手抓学风。

  八、 坚持先进办学理念,规范管理行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特长发展,不可随意偏废学科教学。

  九、对违纪学生多进行说服教育,加强与家长的联系与沟通,善待家长,绝不允许态度粗暴,谨慎采取处罚措施。

  十、要尊重学生,绝不允许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绝不允许擅自对学生进行停课处理的行为,绝不允许擅自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传染病和食物中毒报告制度    下一篇:中学违禁物品检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