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课改与师训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3-2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构建校园独特文化,引领课改全面深入推进

  1、课改的实施需要合适的土壤,将课堂改革的理念转变为教学实践,需要文化的引领,努力构建独特校园文化,使之成为学校推动课改的有效载体。

  2、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提炼精髓形成学校的文化标识系统(办学宗旨、理念、目标、校训等)。

  3、围绕校园文化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完善校学生会、年级学生分会等学生组织,促进学生自主管理。

  4、加强校园环境绿化、美化、净化建设,潜移默化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因为在好的环境中人也变得高尚起来。

  5、在独特的校园文化引领下,全体教师积极投身到课堂教学改革之中,学生积极参与到课堂教学活动中,学习的积极性和学习方式随之发生改变。

  二、打造“四主”健康高效课堂,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1、对学校来说,教学始终是核心,这一点永远不能变。没有教学质量学校就无法生存,而教学质量主要落实在课堂上。

  2、课堂是课改的主阵地,通过老师教学方式的变革,促使学生学习方式发生改变,使学生变苦学为乐学、会学。

  3、多举行课改研讨活动,不仅要重视校内研讨和交流,还要重视专家指导、兄弟学校之间的交流和网络互动。

  4、动起来,在实践中探索,逐步构建并完善具有民中特色的“四主”健康高效课堂教学模式。

  5、推行课改时,既要重视其它学校的经验,也要保留自己学校的特色,不可学了别人,迷失了自已;既要突出学生的主体性,也不能忽视教师的主导性(精讲点拔),不能完全“放羊”,让学生的“讲”代替老师的“讲”,从教师的一言堂变为学生的一言堂;既要重视现代化的“班班通”的使用,也不能缺少老师精准的讲解和板书。

  三、遵循因材施教原则,切实体现老师的教是为了学生的学

  1、了解每一个学生,学生会的老师不讲,让学生有更多自学,独立思考的时间,让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让他们都积极参与课堂。

  2、教师要多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有时学生的方法真的比老师的方法更好。

  3、追求高效模式,但不追求模式化,既要有统一的要求,又要尊重老师的自主性和独特性。

  4、由“以教定学”向“以学定教”转变,教师必须以学生的发展为本,关心每一个学生健康成长,注重每一个学生的个性特长,使每一个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长。

  5、课改的目标就是提高教学质量,中考质量。中考质量虽不是教学质量的全部,却是一个缩影,通过课改提高复习效率,提升中考质量。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优秀班主任考评细则    下一篇:实验中学教育教学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