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党员示范岗”考核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3-3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永葆党员先进性,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进我校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品牌化建设,校党支部决定开展“敬业奉献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考核细则如下:

  一、爱岗敬业(20分)

  1、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有崇高的职业道德,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2、工作态度端正,服从分配。工作有创新意识。

  3、积极学习教育教学理论,认真研究课程标准、教材和学生;认真备课,课堂教学效率高。

  4、作业批阅及时认真,评语富有人文精神。

  5、教学成绩突出,学生、家长满意。

  二、热爱学生(20分)

  1、关爱学生,对学生负责。承认学生差异,平等对待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发挥学生个性。

  2、因材施教,既培优又补差。对贫困生、后进生予以充分关注。

  3、对学生要求严格,但不讽刺、挖苦、歧视、侮辱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4、对学生终身发展负责,全面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5、创建和谐的师生关系,学生的满意度高,得到群众的好评。

  三、廉洁从教(20分)

  1、不参与有偿家教、经商等第二职业活动,自觉遵守国家和教育部门有关规定,确实履行教师义务。

  2、牢记党的宗旨,树立服务意识;认真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努力做到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认可。

  3、坚持对学生和家长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以及教育部门有关禁令,做到有法必依、违法必纠,杜绝违法乱纪现象。

  四、团结协作(20分)

  1、关心集体、热爱学校、有大局意识。工作中能与他人合作,在完成好本职工作任务的同时,能主动帮助同事。

  2、讲究诚信,谦虚谨慎、文明待人、团结同事、虚心向先进人物学习。

  3、积极参加教科研活动,在教育教学中有自己的风格,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

  4、工作讲程序、讲艺术、有实效性。对待学生评价公正、公平。

  5、积极参加各种培训,严谨治学,钻研业务,创新教法。

  6、每位党员在责任区工作中每半年不少于2次与教师和学生谈心或征求意见,改进工作作风。

  五、为人师表(20分)

  1、讲究礼仪,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坚持言传身教,为人诚实守信。

  2、能以人为本,不简单粗暴。

  3、虚心听取家长和同志的意见,积极改进工作方法,争创优质教育。

  4、遵规守纪、依法执教,教育教学工作无投诉、无事故。

  5、密切党群关系,坚持原则,团结同志,营造积极向上、融洽和谐的人际关系。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党员示范岗”岗位标准    下一篇:共青团团委章程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