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申请成立学生社团流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5-1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发起委员。有5人左右为****学生社团发起人,组成社团筹备委员会;二、指导教师。社团筹备委员会聘请本社团指导老师。

  三、学习方案。在校团委、社团联合会、本社团拟聘指导老师的指导下,社团筹备委员会成员学习我校《学生社团建设方案》。

  四、拟定章程。在本社团拟聘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根据《方案》拟定《****学生社团章程》,应包括:名称、宗旨、类别;活动范围和方式;社团成员资格及其权利、义务;社团组织机构;社团财物管理、经费使用的原则;社团常规活动方案和品牌活动方案;负责人的条件、权限;章程的修改程序;社团终止的程序。

  五、填写申请。社团筹备委员会成员到校团委领取《恩施市第一中学学生社团成立申请表》并填写,提交校团委审核。

  六、上报审批。将章程和申请表一起,上报校党委批准。

  七、注册成立。校团委、社团联合会、指导老师组织召开****学生社团成立大会,并登记注册。

  八、会长聘任。社团筹备委员会推荐至少3人作为会长竞选候选人,由学校进行面试,聘任为临时会长,若试用期不合格则更换会长。

  九、招新选举。在校团委、社团联合会和本社团拟聘指导老师的指导下,社团筹备委员会招纳新成员。当社团人数达到一定规模(20人以上),召开****学生社团大会,民主选举社团会长以外的主要干部,经校团委考察合格后正式任命。

  十、活动开展。在本社团指导老师的指导下,社团主要干部建立健全本社团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分工。并根据《章程》,拟定本学期社团活动计划,逐步开展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微公益协会章程    下一篇:社团建设方案及优秀社团评定标准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