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摄影协会章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5-1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名称:Rainbow-聚点摄影协会二、口号:思想变成飞鸟,瞬间化为永恒。

  三、宗旨:丰富学生在校生活,为学生交流摄影技术提供一个广大的平台。

  四、性质:恩施市一中Rainbow-聚点摄影协会是在校团委以及社团管理委员会的监督管理下的本校学生组织,是由热爱摄影创作活动的业余摄影爱好者加入组成的非营利性组织。

  五、会员须知:

  1、资格:本协会会员应为恩施市第一中学在读学生。

  2、入会流程:

  (1)到校团委领取加入学生协会申请表。

  (2)填写申请表,并请班主任填写推荐意见。

  (3)社团指导老师审批,学生协会登记注册。

  (4)报校团委备案。

  3、权利:

  (1)协会内部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2)参加协会活动并获得协会服务的优先权。

  (3)对协会活动和相关组织工作的批评建议和监督权。

  (4)入会自愿,退会自由。

  4、义务:

  (1)承认协会章程,执行协会决议,服从协会管理,维护协会声誉。

  (2)掌握摄影器材的基本操作功能,掌握简单的图片处理技术。

  (3)准时参加学校安排的活动课以及协会集中活动,因特殊情况无法参加的会员须提前向指导老师递交由班主任签字的请假条。

  (注:会员不能履行以上义务者,根据本社团大会决议,勒令其退出协会,报校团委和社团联合会备案。)六、组织管理:协会由校团委、社团管理委员会、指导老师统一协调管理。

  1、主要干部:会长1名,副会长2名,各部门部长各1名,副部长各1名。(会长、副会长由本社团成员民主选举、经校团委考察合格后任命,任期一年;部长、副部长由会内民主选举产生,经会长、副会长考察合格后任用,任期1年。)2、职责分工:

  (1)会长:领导协会的全盘工作;带领会员遵守协会章程;贯彻和执行本会的各项决定、决议;制定协会的近期和中长期发展计划;召集和主持协会的各项重要事项;检查会员大会决议的落实情况;代表协会接受学校的监督和检查;行使协会赋予的其他权利。

  (2)副会长:在会长的带领下,协助会长工作;带领会员遵守协会章程;贯彻和执行协会的各项决定、决议;参加审议协会的有关重要事项;制定分管工作的近期和中长期的发展计划,并督促实施;出席协会重要的活动,完成协会交办的各项具体工作;热爱协会工作,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行使协会赋予的其他权利。

  (3)内务部:整理各个部门的工作计划书与其他方面的策划文件和各会员的意见或建议;负责协会各项会议工作及协会活动的预计(费用、收支等)和筹备;掌握保管协会的流动资金,在每次大会上公开收支情况;为会员提供照相材料服务。

  (4)技术部:组织摄影技术的学习,安排完成摄影任务,提供摄影技术服务;为会员及广大学生解答有关摄影技术,及其相关于方面的事情;负责提高会员的摄影技术;负责协会的网站建设和维护。

  (5)宣传部:负责协会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负责海报的设计与发布以及协会整体形象的推广工作;为协会的各项活动筹集活动经费;负责协会各类活动的组织工作,联系各协会及外校之间社团的拍摄活动和交流活动及会内文娱活动。

  (6)创作策划部:负责摄影资料的搜集,负责组织主持摄影作品创作和约稿工作,选取会员优秀作品并投稿,为每一次影展和摄影活动,策划、拍摄并选取优秀的照片,组织策划每一学期学校内的摄影比赛和摄影作品展工作,负责相片后期制作。

  3、其它:协会可聘请校外协会顾问和技术顾问担任名誉职务,但必须经校团委审查批准后方可担任职务。

  七、协会活动:

  1、摄影活动:协会不定期组织专题摄影活动或摄影采访活动,组织会员进行采风,在更广阔的时空范围开展摄影活动。

  2、交流活动:在校团委的批准下,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可与校内外的其它社团联谊,开展活动;鼓励会员参加校内外摄影界的比赛和展览。

  3、集会活动:定期召开协会会议,对近期工作进行总结汇报;组织校内讲座、比赛。

  4、品牌活动:每个学期末开展一次大型展览活动,将一学期的劳动成果展示在全校师生面前;将优秀的作品制成影集,协会永久保留,供历届会员学习参考。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凤凰环保社章程    下一篇:音乐社团章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