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教职工年度(工作业绩)考核方案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5-1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教学岗位考核项目及计分

  1.安全工作5分(负责部门:德育处)

  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时刻牢记“生命最可贵,安全第一位”,在确保学生绝对平安的前提下认真开展各项教育教学活动,认真负责履行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教师安全工作责任状》和上级各种安全管理制度(5分)。违规、脱岗每次扣1分;发生事故每次扣2分;发生责任事故由上级追究相关责任,给学校造成严重损失者,扣除当学期的奖励性绩效工资。

  2.政治活动3分(负责部门:德育处)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不宣扬封建迷信活动和歪理邪说,不参与聚众赌博等活动(1分);

  (2)积极参加会议及政治学习活动,认真做好学习笔记10篇(记1分),无故迟到或早退一次扣0.2分,每差一篇扣0.2分,每篇未达到200字以上的,每次扣0.1分;未参加活动及会议每次扣0.2分,笔记每差一次扣0.2分。

  (3)按时参加升旗仪式1分,按要求完成国旗下讲话1分。无故缺一节扣0.5分。

  3.师德表现15分(负责部门:校长室、德育处)

  (1)工作态度2分。争做文明教师,服从学校安排,讲团结,顾全大局,对学校或上级分配、下达的工作,不讲价钱,认真完成2分。对团结不讲原则,拉帮结派,搬弄是非,工作推诿、扯皮,每次扣0.5分 。有和教师、行政人员和家长发生争吵、打架一次扣1分,造成不良影响的扣2分。

  (2)行为规范2分:无违反各种法律法规及职业道德规范行为2分,以是否受处分或通报批评为准,学校通报批评每次扣0.5分,上级处分每次扣2分,上级通报批评每次扣1分。

  (3)访万家活动5分:按学校要求积极、主动地开展“课外访万家”活动,建立以实地走访为主和电子家访、电话家访、约访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家访方式,以单亲家庭学生、残疾学生、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和特殊学生为走访重点,将访学生、访家长、访家庭作为家访活动的重要内容,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网络,注重师德师风,能积极想办法为学生及家庭解决实际困难,认真填写《家访登记簿》3分,撰写《家访日志》2分。

  (4)其他工作6分。(以下①、②两项不重复计分。)

  ①值日教师要认真履行值日职责,严格督查学校安全管理制度,佩戴值日标志,无事故发生1.5分。脱岗每次扣0.2分,发生事故每次扣0.5分。认真完成学校安排的兼职工作(辅导员工作或行政管理工作)1.5分。脱岗每次扣0.2分,发生事故每次扣0.5分。

  ②班主任认真履行班主任职责,严格执行学校安全管理制度,班级读书活动氛围浓厚,生均借阅图书不低于5册/学期,班级管理有序,无事故发生3分。脱岗每次扣0.5分,发生事故每次扣1分。

  ③眼保健操不脱岗,升旗、课间操按时到岗2分。无故缺岗者,每次扣0.2分。

  ④按要求完成下发的各种表册。(1分。)未交扣1分,未按时交扣0.5分。

  4.教学常规29分(负责部门:教务处)

  ①计划总结2分:每期按时认真完成并上交教学计划和一篇900字以上的教学论文或总结。(2分)无计划扣1分,未按时上交扣0.5分,无总结扣1分,未按时上交扣0.5分。

  ②课前备课8分:凡是要求备的课都要认真备课和写教案,课时数要与教参或学校规定基本相符。(5分)课时数未达到要求的每差一节扣0.5分,未认真备课的扣3—5分,没有备课教案的此项不得分。月检中得优2分,合格1分,不合格0分(分月实施),送检不按时每次扣0.5分。

  ③课堂教学8分:按要求认真组织课堂教学,落实实验教学规定任务8分,上课迟到早退每次扣0.5分,旷课每节扣1分,私自调课每人每次扣1分。 “放羊式”体育课每节扣1分。

  ④作业批改3分:凡是给学生布置的作业要认真批改,有评价、有日期。(2分)凡无评价和日期的扣0.5 分,发现有明显批改错误的扣1 分。作业次数和分量符合要求。(1分)次数和分量太多或太少酌情扣分。

  ⑤辅导学生2分:认真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1分)对后进生没有进行耐心细致的转化工作,致使学生流失并对学校造成不良影响扣0.5—1分。

  ⑥资源运用4分:认真完成电教课任务,备课、资源整理符合要求(四统一)。差(不符合要求)一节扣0.5分。

  ⑦教学评价2分:每学完一个单元或一个章节后应进行质量检测及成绩记载。差1次扣1分,扣完为止。每次检测考试后,教师必须及时进行质量分析,提出改进措施并付诸实施。其中,期中、期末考试后要有完整的书面质量分析报告,没有完成的,按比例扣分。

  5.校本培训3分(负责部门:教科室)

  ①积极参加业务培训学习,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含结合教学实践写的反思),每期不少于10篇。(1.5分)培训时无故迟到或早退一次扣0.5分,每差一篇扣0.5分,每篇未达到200字以上的扣0.2分。

  ②每学期读1—2本教育专著,撰写1—2篇900字以上的心得体会文章1.5分。

  6.校本研究15分(负责部门:教科室)

  ①课内比教学10分。按照龙教字[2011](21号)《关于进一步加强“课内比教学”的意见》的要求,每学期必须在本教研组内上一节教研课,并按要求全程参与课堂教学研究(包括教学设计10分、课前说课10分、上课50分、反思5分、课例10分,听课10分,评课5分,考核后按10%的比例计分),并整理好教研课个案资料上交。未上教研课的此项不得分,未上交资料的扣5分。

  ②积极参加学校和教研组组织的引领课、研讨课、移植课、送课、开放课等常规教研活动。听评课不缺席,评课不走过场,乐于帮助同事、坦诚交流3分。无故缺席每次扣0.5分。

  ③每期听课、评课不少于10节次,听课节数不差并有记录2分。每缺一节次扣0.5分,无点评一节扣0.2分。

  7.考勤10分(负责部门:校长办)

  按《武商希望小学教职工出勤制度》执行。

  8.教学质量20分(负责部门:教务处)

  绩效(年度)考核以统考科目数据为依据,按人平分、及格率分项考核。

  (1)单科教师考核办法:①凡是进入全镇前五(含第五名)的得满分。②在上学期的名次上保底得18分。③在上学期的名次上上升一名加1分,上升两名及以上得满分。④在上学期的名次上每下降一名扣1分,扣到保底10分为止。⑤计算方法:(人平分得分﹢及格率得分)÷2

  ⑵多科教师考核办法:①选择最好的班级和最差的班级考核,凡是进入全镇前五(含第五名)的得满分。②最好的班级在上学期的名次上保底得18分。在上学期的名次上上升一名加1分,上升两名及以上得满分。在上学期的名次上每下降一名扣1分,扣到保底10分为止。③最差的班级在上学期的名次上保底得20分,在上学期的名次上每下降一名扣1分,扣到保底10分为止。④计算方法(人平分得分﹢及格率得分)÷4

  (3)起始统考科目,其上学期两项指标保底成绩均按第六名。上学期已进入全镇前五的科目,其两项指标保底成绩为第六名。

  9.教研成果3分(负责部门:教科室)

  “五优”成果和荣誉奖按国家、省、州、市、校一、二、三等奖分别得分:5(4.5、4)、4(3.5、3)、3(2.5、2)、2(1.5、1)、1(0.8、0.5),同一成果按最高级别记分一次。(注:最高计5分,发表按同级一等计分,指导奖按同级减半计分。对培养学生特长成绩突出的可酌情加分,最高不超过1分。)

  计算公式:本人得分=本人实得分÷对象中最高得分×3分

  10.教育信息化建设10分(负责部门:信息中心)

  按照《武商小学教育信息化教师教学应用考核细则》进行量化考评。

  (二)非教学岗位

  非教学岗位评价参照教学岗位考核标准执行,无法进行量化评价的项目按教学岗位的平均成绩评价。(负责部门:后勤处牵头,其他部门协助)

  (三)考核领导小组

  成立由校长任组长,副校长任副组长,教务主任、教科室主任、德育主任、后勤主任、工会主席为成员的考核领导小组。

  (本方案于2015年1月8日起执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教职工出勤制度    下一篇:小学教育教学成果奖的发放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