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陪餐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5-2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食堂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直接关系到学校师生身心健康和学校教学秩序正常进行的大事。为确保食品安全、营养,根据有关要求,制定本制度。

  1.食堂每餐必须指定一名以上校级领导、食堂管理人员、教师、从业人员代表进行陪餐。陪餐人数的多少应根据就餐学生人数而定,陪餐人员负责对当餐食堂饭菜的外观、口味、质量等进行认真评估、负责对食堂从业人员工作情况进行监督,负责征求就餐学生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做好陪餐记录。

  2.制定好陪餐记录,内容应包括日期、餐次和饭菜的品种、感观评价、学生反馈意见、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陪餐人签名等。

  3.陪餐人员应做到“五同”,即、同窗口、同价格(餐费自理)、同时间、同排队、同餐饮。陪餐人员在用餐的同时还要肩负着学生在餐厅内的秩序、安全等管理。

  4.陪餐人员就餐后发生头晕、呕吐、腹痛、 腹泻、嗜睡等明显症状,应立即向有关领导报告,并对当餐同类食品就餐学生进行跟踪观察。

  5.陪餐人员应严格履行职责,对不认真记载陪餐记录或无故不到者给予批评教育。

  6.食堂管理人员应认真听取陪餐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对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

  7.学校主要负责人每周应至少陪餐一次。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普工岗位职责    下一篇:学校食物中毒预防和报告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