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食品卫生安全责任状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5-2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确保学师生放心,特签订食品卫生安全责任书。

  1.必须持健康证上岗,在工作中如出现咳嗽、腹泻、发热、呕吐等有碍于食品卫生的病症时,应立即脱离工作岗位,待查明病因、排除有碍食品卫生的病症或治愈后,方可重新上岗。

  2.工作时间内衣着服饰符合餐饮业卫生规范要求。工作场所不吸烟、不随地吐痰、穿工作服、戴工作帽和口罩、不留长指甲、不戴首饰。

  3.做好熟食品的48小时留样。

  4.不验收、储存、加工、售买不符合卫生规定的食品。

  5. 荤素生食品分类摆放,荤素菜清洗池、生熟盛器、砧板分开使用,冷藏冷冻食品,生、熟、半成品分开,鱼禽肉豆制品分开。

  6. 餐具每次使用前必须洗净、消毒。

  7. 食品加工操作及供餐前必须洗手,销售直接入口的食品时,必须使用专用工具。

  8.每天搞好餐具、厨具、灶台、地面、墙壁、门窗的清洁卫生,保持操作间及用具清洁整齐,无油腻,无积灰,无蜘蛛网。

  9.做好食堂周围的环境卫生工作,垃圾及时清理。

  10.不得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学校和责任人各一份)分管领导签字:          责任人签字:

  年   月  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食堂高危食品定点采购制度    下一篇:膳食管理委员会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