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学月查考核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5-3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教师教学常规包括备课、上课、作业批改、考试考核和学生辅导等方面,月查考核以备课、上课和作业批改为主,其他项目在期中期末进行考核奖惩。

  二、月查考核具体操作细则及责任人:

  1、考核时间:每月一次。(每月25日左右,如有更改教导处另行通知)

  2、考核负责人:教导处和各备课组长。

  3、考核程序:

  每月25日备课组长到教导处领取月查表,被考核人进行自查,将待查资料放在自己的办公桌上或交组长检查,由组长填好月查考核记载表,并将考核表交教导处汇总。教导处将考核情况进行全校通报并实施奖惩。

  4、考核表填写:

  数量的填写——填备课的时数、作业的次数或填写的项目是否完整。

  等次的填写——根据检查情况分别填“A、B、C、D”四个等次。

  5、被考核人的所有考核项目均由考核人一并检查并填写考核表。

  6、行政班子人员将纳入所在年级组进行考核,备课组长的备课和作业由教导处负责考核。

  三、教师月常规考核附则

  1、备课。⑴、教师备课可以手写,也可以电子备课,电子备课应在教案上进行修改补充;每缺备1节罚3元;⑵、教师备课书面备2个头,其余科目必须在教本上圈划、补充,凡经发现备课简单、未在书上圈划者视无教案,每节罚10元;⑶、提倡超前备课,按课时计划与实际教学进度少备课一节罚3元;⑷、不参加集体备课罚款一次10元。

  2、上课。(1)未经备案不按课表上课以旷教论处,一次罚20元。坐着讲课,接待来客,接听电话,中途外出,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违反一次罚10元;⑵、旷教一节罚20元,上课迟到者一次罚10元。⑶、教师利用远教室上公开课奖10元。

  3、作业批改。⑴、作业批改不及时,每次罚款5元;⑵、教师批改出现知识性错误,一次罚10元;⑶、全期大、小作文各7篇,少做一篇罚20元;(4)语、数课堂作业全批全改,提倡和鼓励选作选批作业。(5)各科作业要做好典型记载,未记者罚5元。

  4、辅导。(1)小学每晚必须布置适量的家庭作业,并及时检查,三至六年级每周写日记2篇,未做到者一次罚5元。(2)搞好培优辅差工作,有计划和活动记载,每月至少2次,少一次罚5元。(3)上级组织的竞赛活动,教师要有辅导计划、材料,学校将予以补助。

  5、考试。单元测试按计划进行,课上完后未考或考试后不批改者每次罚20元;单元质量分析未写一次罚5元。

  6、提倡和鼓励教师听评课,学校组织的教研活动,应该参加未参加的罚款5元。

  7、工作手册填写,或一项没填写罚5元。

  8、检查。教导处不定期对教师的教学教研工作进行抽查,月底进行月查,凡在检查中出现问题的按规定进行处罚;

  9、考核人与被考核人都应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对待每一次月考核,如实检查并填写考核表。

  10、教师常规教学工作是优秀教师评选的主要参考依据,凡有罚款现象的不得评为优秀教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预防手足口病疫情报告制度    下一篇:关于加强冬季校车安全管理的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