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禁烟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5-3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消除和减少烟草、烟雾的危害,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创造良好的公共场所卫生环境,提高校园文明水平,根据教育部禁烟令,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管理制度。

  一、做好学校禁烟宣传,学校室内外完全禁烟。教职员工和外来人员都不得在校园内吸烟。

  二、学校的教室、实验室、图书馆、会议室、教师办公室、幼儿园等公共场所张贴明显禁烟标识。校内任何地方俱不设与吸烟有关的器具,不向来客敬烟。

  三、建立禁烟督查制度。学校行政值日为当日禁烟责任人,发现有教职工违规,吸烟一次罚款20元,被上级查获的罚款100元。

  四、学校安保人员配合学校对准备进入校园的吸烟者进行劝阻,不听劝告者劝其离开,禁止其入内。

  五、学校各部门要齐抓禁烟工作。要充分利用学校网络、健康教育课、团队活动、主题班会、板报、广播等各种形式,开展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教育。

  六、充分利用家长学校进行宣传教育,与家长做好沟通,使家长积极参与学校禁烟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禁酒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校后勤财务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