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租用校车安全责任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5-3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甲方:学校乙方:车主甲方向乙方租赁车辆作为临时校车,经双方妥议条款如下,双方共同遵守:

  一、甲乙双方的责任和权益:

  1、  租用起止时间:2012年2月1日——2012年6月30日2、  乙方提供的车辆必须符合国家安全标准,手续齐备,不得提供废车、套牌车或假年检车或未年检的车辆,否则所产生的一切后果由乙方承担。

  3、  乙方必须允许甲方在乙方提供的车辆的车身张贴甲方认为需要的宣传标语和单位标志等,如未经甲方同意撕去标语或标志,乙方有义务按原样重制。

  4、  甲方(综治主任方伯立负责校车管理)有权对乙方的校车,校车司机纳入学校行政统一管理,服从调配,乙方必须依时参加甲方组织的安全学习及其它会议并落实到位,不参加会议的扣20元一次。

  5、  乙方提供的校车必须手续齐全保险到位,须持有名种合法证件(驾驶证、行驶证、车牌汽车各项年审及公安部门鉴定的检测合格报告证件,缺一不可)以保证校车畅通无阻,顺利接送学生,否则,由此引的一切后果法律、经济责任由乙方承担(含安全事故、车辆被扣、罚款、执照、扣留证件等),一切合法证件的复印件交给学校保管,迟交一天罚50元。

  6、  乙方应按照指定路线和接送地点接送学生,不得擅自改变路线和接送点,如有改动,当由校方主管领导决定;乙方应安全送返指定接送点,学生不得漏送漏接、不得没到接送点提前让学生下车,否则,一切不良后果由乙方承担(擅自改动行车路线、漏接、漏送引起家长、学生投诉的每次扣50元)。

  7、  乙方有责任与义务协助跟车教师处理接送期间突发事件,如遇突发事件不理不睬,听之任之,也要追究乙方责任。

  8、  在合同期间,特别是在校车接送期间内,尤其要注意自身言行、仪表,其思想品行不得有损学校形象,要礼貌待人,不得打骂、侮辱学生,不与学生、教师、家长争吵,否则引起家长投诉每次扣50元。要保持车辆清洁,疾病流行事件要按要求定时消毒。

  9、  在合同期间,特别是在校车接送时间内,乙方司机应特别注意安全行车,做到“宁停三分,不争一秒,确保学生安全”。在接送过程中如出现安全事故,乙方承担所有经济损失和法律责任。不准酒后开车,开车时不准抽烟,不准打电话或接电话,不准和他人交谈,载学生时车速不准超过50码,否则违规一次扣50元。

  10、       乙方提供的车辆每天按甲方规定的时间和线路接送学生。如果出车迟到十分钟,或造成学生到校迟到,每天扣乙方50元,旷工则扣乙方200元(因旷工另请车所需费用一并由乙方负责);接送过程中,如发生汽车故障,乙方必须调其它合格车辆接送。费用及责由乙方负责,甲方不负责调车。

  11、       乙方必须将校车提前10分钟停留在校园内,做好出车前的安全检查,乙方司机要负责将跟车教师送回学校。

  二、本合同一式两份,双方签字后生效。

  甲方:关刀镇云溪学校                       乙方:

  该责任书最终解释权归学校所有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中层干部管理办法(草案)    下一篇:教师安全值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