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安全值日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5-3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全体教职工都要参加学校值日工作,值日教师要做到按时上岗(每日上午7:00前到校;下午1:00前到校),定点巡视,确保学生课外活动安全。

  2、值日组长应检查值日成员到位情况,组织值日教师开展工作。

  3、值日教师应按指定岗位开展执勤工作。学生上学时,应在学校门口(1人)、操场(1人)、教学楼各楼层(各1人)值班,在校门口、操场的值日教师应负责检查学生的仪容仪表及胸卡、红领巾佩戴情况,制止学生携带危险物品、零食进校园,在教学楼值班的教师要组织好到校学生在教室里学习。放学时值日教师应在学校门口值班,督促学生排好路队,没有教师带队或路队混乱的应责令学生退回教室重新排队,在教学楼值日的教师负责做好清校工作(检查学生离校情况,并检查教室、办公室门窗和电器的开关情况),值日教师应在学生全部离校后方可离校。值日教师要及时处理好偶发事件。

  4、值日教师要在指定的位置值班,实行谁主管谁负责制度。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者,应安排人员顶缺,并征求值日行政同意。如因失职造成严重事故者,将追究其责任。值日教师要做好一周的安全、卫生、纪律管理等工作,在本周五放学前将值日日记上交少先队。

  5、值日教师要有严谨的工作作风,高效文明的服务精神,耐心地回答家长提出的问题。值日教师要了解值周学生的管理职权和职责,了解各班包干区的划分情况,应提醒值日学生时刻注意自己的形象(如:在门口值岗时站姿挺拔、不交头接耳,见到老师、来宾敬礼问好,集队做操时由值日老师具体分工安排每人分管一个年级,检查时做到严肃认真等)。

  6、每天检查值日学生的到岗情况,发现有不按时到岗者应及时与辅导员联系,管理、督促值日学生的值勤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租用校车安全责任书    下一篇:路队护送制度
推荐资讯